意见反馈

6月21号,去阿里看超级日环食

  2020-06-02 14:05

  超级天文盛宴要来了!

  2020年“重中之重”的天文奇观

  ——日环食

  你准备好了吗?

  本次中国境内日环食将在2020年6月21日下午出现。

  环食带将由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入境,擦过四川盆地南部,经黔东北和湘赣两省南部进入福建,在福建厦门入海,最后横穿台湾岛离开我国;环食带以外的全国其他地区都可见到日偏食。

  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境内的“圣湖”玛旁雍措附近的观测点,将是全球最大时分点、中国最佳观测点、中国第一个可看到日环食的地点。

 

什么是日环食?

  日环食形成的原理

  日环食,日食的一种。这是由于月球在太阳和地球之间,但是距离地球较远,不能完全遮住太阳而形成的。

日环食

  
从天文观测角度看,日环食可观测的现象比日全食要少很多,因为太阳光还没有被完全遮蔽,色球、日冕、贝利珠等很多现象都很难观测到,但在环食阶段,尤其是食甚的时候,太阳的中心部分黑暗,边缘仍然明亮,变成了一个金光闪烁的圆环,这一景象令极具视觉震撼。

  每次日环食的出现都是一场天文盛宴。

  日环食过程为:初亏、偏食、环食始、食甚、环食终、偏食、复圆

  本文为中国西藏旅游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中国西藏旅游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原作者!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于本文刊发10日内联系中国西藏旅游进行删除!

  
▌来源:阿里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