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在日喀则的一天,你应该这样过……

  2020-05-28 15:43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

落在日喀则的宗山古堡上

日喀则人民的一天,慢悠悠的开始了

  

如果你只是一个路过或小住几日的游客

那不妨在这个慢生活的古城里

悠然悠哉的过上这么一天

才不辜负这一场,相遇的缘分

  
闲适的一天,清晨被一碗热气腾腾、嚼劲十足的藏面唤醒,搭配酥脆的牛肉饼和浓郁可口的甜茶,无比的满足。  

还有藏式饺子、土豆包子、酸奶包子、人参果炒饭.......花样繁多,都是不错的选择。  

早饭过后的第一站,不妨去喜格孜步行街游览吧~古色古香的建筑,琳琅满目的产品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  

步行街很大,值得看的东西很多,可以不急不慢的游览,入眼所见,都美的如同一幅充满诗意的画!

累了还可在院中的树下席地而坐,歇歇脚,和身边的阿佳聊聊天……

逛完步行街,可以在当地阿佳的带领下,在半山腰的地方,可以拍摄日喀则的全景风貌哦,一定会震撼到你!后山还有很多可爱的放生羊,都很亲近人哦~超级萌呢

下山后沿着喜格孜步行街漫步,琳琅满目的藏式珠宝,有鸡血藤、珊瑚珠、绿松石,还有藏式手工艺品,一定会让你爱不释手。

一路游览下来肯定是腹内空空,饥肠辘辘了,午餐的选择那就更丰富了,要吃地道的日喀则美食。菜品有牦牛肉、牛舌、羊腿、鲜鱼,主食有糌粑,也有米饭......都是日喀则的顶级特产——帕里牦牛肉、岗巴羊、亚东冷水鱼、日喀则是青稞之乡,糌粑更是西藏之最。

再配上酥油茶,每一口都好吃到爆,也只有来到日喀则,才能尝到最正宗、最地道的美味佳肴。

在街头闲逛,可以买一份香辣的朋必、或来一份炸土豆配香肠解解馋。也可以吃上一碗酸奶、再买点特产牛肉干、奶渣,才不虚此行。  

累了便找一个靠街边的茶馆,坐在靠窗的的位置,晒晒太阳,喝喝茶,任时光慢慢流淌,享受午后的悠闲和慵懒。

也可以骑上一辆单车,沿着年楚河骑行,头顶是蓝天白云,远处的河水似一条玉带蜿蜒流淌,波光粼粼。

晚上不妨品尝一下日喀则的藏式火锅,再来上一点日喀则的青稞啤酒,和朋友一起天南话海北,一天就圆满了。  

晚饭后,可以去明珠湖散散步,坐在湖边的凉亭里欣赏月色。没有比这更深的夜,没有比这里更纯粹的星空了。  

还有热情的跳锅庄的藏族男女,你一定会忍不住加入她们,忘情的跟随着热情洋溢的步伐一起摇摆,忘却一切烦恼。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来源:日喀则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