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贡觉到底有多美?

  2020-05-09 17:09

贡觉县

 

贡觉,藏语意为“佛地”

“贡”活佛在“觉”地方定居

它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北段

境内群山连绵、谷深坡陡、丘原交错

湖泊星罗棋布

高山、森林、草原并存

有保留完整、极富历史源头的父系氏族

——

帕措的三岩民俗文化区

 

拉托湿地

 

 

天上的云彩与山间的流云恣意地结合,明媚地沐浴在阳光之中,雾气缥缈,天地融为一体,云与雾,天与地都似乎已经混沌不清,视线也变得朦胧。

 

 

温暖的橙色光线在浓厚的云雾之中挤出了很少的一些,尽力将温暖洒向大地,一瞬间湿润的草甸被打亮,展露着生命的绿色和希望。

 

 

牧民的帐篷设立在草甸之上,这片偌大的湿地为牧民们提供了良好的夏季牧场,牧民们穿着传统的服装,骑在马上慢悠悠地走着。

 

 

三岩民居

 

 

陡峭连绵的山脉从古至今为三岩的百姓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在群山之中孕育出天然的草坡,宁静的山谷乡村就从山坡之上铺陈展开。

 

 

没有任何外墙的粉饰,只保持着泥土的本真色彩,黄土的色调经过历史岁月的洗礼更显苍劲和淡然。

 

 

依山而建的房屋建筑高达12-13米左右,底部宽而向上逐渐收紧,在视觉上极具气势,如同耸立在视野中的尖塔插向天空。

 

 

我去过很多个旅游地

见过更美的风景

但贡觉的风情

在我心中是唯一的

 

本文为玩转西藏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玩转西藏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原作者,如有侵权请立即联系删除!
 
玩转西藏欢迎各类广告品牌合作,发邮件至113808338@qq.com获取更多信息。
 
 
▌来源:昌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