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芳菲四月天,勒布沟的美充满明媚

  2020-04-29 16:21
 

人间芳菲四月天,勒布沟里春的气息,慢慢唤醒了蛰伏一冬的万物生灵。

细雨霏霏,所有的一切都泯灭于泥土深处,最终滋润着花草林木的芬芳与茂盛。

它的万物复苏、它的草长莺飞、它的百花绽放,它的杂树生花…还有我们忙碌的身影,都一起被同化。

然后,勒布沟带着明媚的春光和我们一起出发。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姗姗来迟的春色,还有姗姗来迟的你。就在瞬间,一些生命中忧伤总是被花开的温暖悄然带走。有些沉醉、有些迷乱。

柔的风、蓝的天、暖的阳以及那些纯白的、翠绿的、嫣红的、鹅黄的、嫩粉的颜色让空气里弥散着甜蜜的味道,还有伸手就可以捕捉的未来。

图 / 小A家的饭团

于是,大家在这片土地上相遇,都盼望着,憧憬着,呼喊着......然后,一起循着来时的路,一起陶醉在这片土地上相遇,让时光静好、浅念花开。

“春色三分,二分尘土,一分流水。”增显了春的美丽,再好的花,开在深山是孤独的,没有人去欣赏,总是孤寂的。如果没有人望见便榭去。再清的水,心境越来越远,也是无法澄明的。

勒布沟的春天却不是那样子。听,那淙淙的流水声,不是门巴姑娘的笑声吗?看,百花绽开,那不是门巴姑娘笑容吗?她们总是喜欢把自己变来变去,然后又突然安静下来,就如同勒布沟的山外山、绿中绿,它的如烟似雾,它的如梦如幻,它的忽远忽近,永远遥望而不可及。不羁的血液里,只要渲染,不要勾勒,永远都是纯粹、朴素,自然的美。

如那些没有到过勒布沟的你,总是以柏拉图式的高度,来仰望这片神奇的土地。

多看几眼,你就会发现勒布沟的美,如梦一般甜蜜,如酒一般醇香,还有它的明媚以及将放未放的样子,都盛开在我们的心底,永不凋谢。



 

▌来源:错那在线

▌图片:错那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