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重磅】拉萨这些景区恢复开放...

  2020-04-26 18:01

▼▼▼

 
一、
羊八井蓝色天国

羊八井蓝色天国,是集温泉康养、温泉冲浪、住宿、美食、文化、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咨询电话:15289080019。

 
二、
羊八井行者黑帐篷

羊八井镇,海拔4300米,在从拉萨通往纳木错湖的必经之路上,也是途中观赏7100米高的念青唐古拉山主峰的第一个点。行者黑帐篷周围是作为游牧保护区的羌塘草原,不仅有着优越的生态条件,更存留着如黑帐篷这样典型的藏北游牧文化象征。咨询电话:17789909545。

 

三、纳木措景区

纳木措位于拉萨市当雄县和那曲市班戈县之间,海拔约5000到5500米,从拉萨到纳木措的路上需翻越海拔5190米的山口,山口常年积雪,气温很低。虽然已至四月,但纳木措湖面的冰雪也未完全消融。在此提醒各位旅客,如欲前往纳木措游玩,请一定预备防寒的衣服,并且记得佩戴好口罩。

 

此外,在纳木措游玩时,请大家不要在结冰的湖面上行走,容易发生事故。出发前,大家也可提前拨打电话咨询相关情况,咨询电话:18889086696。

 

四、卡如景区

 

雅鲁藏布江中游,江水奔腾,群山起伏。尼木县卡如乡就处于这高山峡谷的狭长地带中,是拉萨市的西大门,紧邻“中国最美公路”318国道,是拉萨至日喀则的必经之地。

 

走进卡如乡,犹如走进“世外桃源”。“核乡寻忆”景区的千年核桃树、卡如大桃采摘园的累累硕果、温泉驿站的汩汩暖流、老阿妈青稞酒坊的浓浓酒香、游客接待中心的藏家饭菜……这个昔日的郊区山沟沟,近年来实现了华丽变身,被打造成集观光游览、休闲养生、水果采摘、农家食宿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不仅成为当地群众的“聚宝盆”,更成为广大游客回忆乡愁的“故园”和畅享自然的“田园”。

咨询电话:18200106176。

 

五、林周农场

林周农场是拉萨乃至全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红色旅游为一体的文物旧址,带领人们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咨询电话:18689181118。

 

六、热振片区

作为林周甚至藏北重要的旅游胜地,热振片区还有一些非同一般的“看点”,不可错过。

 

其中热振寺更是非到不可。热振寺位于距离拉萨北面240公里的林周县唐古乡,始建于1056年,距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咨询电话:18289000089。

 

七、德仲温泉景区

德仲温泉,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门巴乡德仲村,海拔高度为4590米,被多名专家称为“世界第一热泉”

 

温泉依傍的溪流上横跨一座木桥,桥的一端有一处专治关节炎的温泉池,水温达50℃,不能全身浸泡。桥的另一端则有两处温泉池,男女式各一座。靠桥的是女池,中间还用木头隔出了一间温泉洗衣房。如在冬天浸泡,会更感觉全身血脉通畅,欣赏对面的雪山,不觉心旷神怡。咨询电话:18189039090。

 

八、思金拉措景区

思金拉措,位于墨竹工卡县日多乡东南、山南市桑日县增期乡以北,海拔4500米,藏语意为具有威力的神湖,其地形犹如聚宝盆,四周群峰簇拥。

 

徜徉湖边,波光粼粼的湖水映入眼帘,湖面景色犹如大师笔下的彩绘,美不胜收。

咨询电话:13989083555。

 

九、甲玛景区

甲玛景区,又名甲玛沟景区,位于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甲玛沟地处318国道旁,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是吐蕃藏王松赞干布故里,也是阿沛·阿旺晋美的出生地。

甲玛沟四面环山、风景宜人,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圣地。咨询电话:13989083556。

 

十、日多温泉

日多温泉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多乡境内,海拔4000余米,该温泉有美容保健、活血化淤、调理血压等功效,到此沐浴、取水之人络绎不绝。

咨询电话:13658994269。

 

十一、曲水动物园

曲水动物园位于拉萨市曲水县曲水镇,园内除有高原动物及附近村民救助的野生动物外,还从内地引进了大象、骆驼、孔雀等动物,目前总共有30多种动物可供游客观赏。咨询电话:13889091520。

 

十二、秀色才纳景区

在西藏腹地、拉萨河下游、雅鲁藏布江中游北岸有个叫曲水的地方,当地老百姓把这个地方叫“才纳”,藏语的意思是文成公主送来花海药城的意思。文成公主带来的种子在这个地方长的非常好,便由此来纪念文成公主。

咨询电话:13322508646。

 

温馨提示

疫情期间,养成“文明旅游”好习惯是特殊时期一道保护自己、惠及他人的生命防线。游客朋友进入景区游玩,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扎堆和集体活动。注意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遵守文明旅游规范。

 

 End 

 

 

▌来源:拉萨市旅游发展局

▌图片:拉萨市旅游发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