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拉萨周边清明赏花好去处--帕崩岗寺

  2020-04-03 17:19

马上就要迎来周末啦!

拉萨清明节假日,不想外出,那么跟着小编一起去一个可以看拉萨全景,也可以赏桃花的好去处。

西藏原始而隐秘的山水,大多需要长线徒步,才能深入发掘风景。但坐落在“八瓣莲花”之中的拉萨,周边的徒步短线也藏着许多乐趣。

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周末短线,就是“八瓣莲花”的莲花梗处山峰。在此山下,有着一个重要的寺庙,被称为“岩石上宫殿”的帕崩岗。

此条徒步短线就是以此为起点,线路只需周末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它连接了四五处寺庙及修行地。

在布达拉宫修建之前,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便在这里居住,所以帕崩岗又被称为拉萨第一宫。而修筑在这块龟形臣石上的帕崩岗宫堡,耸立千年似一座巍峨的史碑,构成了这座古寺特有的风姿。

每年林芝桃花开始后,四月开始,是帕崩岗桃花的盛花期,正是“林芝桃花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徒步之前在这座古寺中观赏有着千年树龄的桃花,也不枉此行。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帕邦喀寺庙 (可直接百度地图导航)


文章来源:风行西藏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