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踏春何须远,带你看看林芝市区里的春天

  2020-03-27 17:56

许多朋友一想到林芝的春天,最先想到的就是波密、大峡谷或者嘎拉村的桃花。其实不然,林芝三月,即使不出市区也能随处感受到春的气息。

 

▲林芝市区滨河大道沿路盛开的桃花
 
 

春日的下午,阳光明媚、暖风拂面,小编拿起相机采风去。下面,就请跟着小编的镜头探寻一下林芝市区里的春天吧 ——

 

 
▲桃红柳绿、小桥流水的工布映象
 

采风第一站,小编直奔市区最繁华的所在——工布映象。作为林芝最热闹的商业街,这里商铺林立,开满了各色餐馆。尽管是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却也有着桃红柳绿的景致,小桥流水让人如入江南。

 

▲商业街广场湖畔盛开的桃花
 

商业街里面有个广场,以一根镌刻着吉祥图案的石柱为中心环绕着一个圆形人工湖,湖畔也盛开着几树桃花,在明媚的阳光下格外绚烂。

 

▲香港路步行街与滨河大道街景
 

广场旁有一小路,连接着另一条被称为“香港路”的步行街,这里更多的是经营服装、珠宝或当地特产。道旁也种有几株桃树,装点得这条小街更为精致。

 

步行街尽头可以走到滨河大道,沿河高高的堤坝做成人行道,人行坝上,一侧流淌着尼洋河,一侧盛开着桃花,间或几株垂柳和松柏,真是一条最美大道。

 

▲市政府广场盛开的桃花
 

接着,小编准备前往福建园,在经过市政府广场时看到这里栽种的桃树也开得非常漂亮,忍不住驻足拍了几张。广场的设计非常好看,白色小矮墙和不锈钢制成的花架构成简约线条,几株古桃树干遒劲、花枝舒展,搭配在一起竟有种说不出的美感。所以,每到傍晚,这里也成为市民们散步赏花的好地方。

 

▲福建园里满树的花
 

夕阳渐斜,正是光线最柔和的时候,小编赶往下一站:福建园。

 

刚进大门,一旁就伫立着两棵高大的、开满了花的树,一棵颜色红艳的是杏梅,另一棵偏粉的是桃花。它们伸展的枝条在高处握手相交,每一朵花都在微笑,即使被风吹落,花瓣在地上也层叠在一起,不由想起“落英缤纷”这个词。

 

▲福建园里的玉兰花

▲湖边金黄色的连翘
 

正当我沉醉于此时,枝头上的小雀却在提醒我,这个园子里的春色可不止如此。屋檐下伸出的几枝玉兰、湖边上黄灿灿的连翘......无一不是春的气息。

 
▲福建园景观湖里的鸭子
 

几只羽毛白净、体态肥硕的鸭子扰乱平静的湖面,它们拨掌游来,时而把头潜入水里,似乎在啄食什么东西。记得很小时候就学过一首诗:“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不正是如此?

 

别忘了在3月28号,我们将开启林芝桃花“云春游”直播活动,到时再带大家“云”赏桃花,拥抱林芝春天!

 
 
 
文章来源:林芝旅发局
 
图文:郑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