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天堂类乌齐·康巴花都

  2020-03-27 17:46

这里是最接近天的地方,是英雄格萨尔留恋的地方,清清的河水,流淌着牧人的歌声,
要问这是何方,翻越雄伟的珠角拉山,就能看到它。


 

美丽的人间天堂类乌齐

昌都后花园:类乌齐

 

 

类乌齐藏语为“大山”,地处青藏高原东部,西南有他念他翁山,县境内江河深切,是古代“茶马古道”必经之路,这里雪山草原紧紧相连,高山峡谷雄奇险峻,平坝河谷秀美恬静,被誉为西藏的“小瑞士”。

 

 

康巴花都

 

顺着平坦开阔的214国道一路前行,放慢脚步与湿润的空气围绕而行,两岸浓绿的山色因为极为茂密的松林装点,尽情恣意展现着生命的律动和色彩。

 

高山之下,不仅是平坦的前行之路,更有连绵成片的草坝子一路相随,铺陈在视野之中,就在不经意之间康巴花都就那样婉约地展现在眼前。

 

浓淡变幻的草坪、草坝子成为了花都之中最舒适的脚垫,让人不忍心直接踩在上面。转换路径踏上石子铺就的曲径小路,兜兜转转,身处其中,面前的花草相依的柔美让人陶醉。

走上精巧的小石桥,静静伫立桥面,俯瞰着桥面下淡绿的一弯碧水被阳光照亮,泛舟的人们把湖面弄起阵阵涟漪。

 

 

桑多生态公园

 

沿着连绵的群山一路蜿蜒向上,碾压着湿润的泥土气息,环顾四周的景色随着向上的不断攀爬而呈现出不同阶段的美。

 

流水缓缓,略过青青草地,脚下是泥土的软润,鼻息是自然的芬芳,眼中,是湛蓝的天,碧绿的树,和安静的世界~

 

阳光照耀下,绿色的草甸像一张柔软的地毯,散发着青草的清香。松林在其中交叠,迎接着自然的风、雨和流动的空气~

 

人说“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攀上山顶,让人瞬间豁然开朗,马儿悠闲的吃草,天空好像触手可及,湛蓝和碧绿交相辉映,鲜花的绚烂盛放,平添一份瑰丽~

 

 

伊日峡谷
 

 

伊日峡谷,是一座“人间的伊甸园”,那山川之景简直是大自然的恩赐,妙不可言,却是养在深闺人未知。

 

峡谷周围的森林都维持着原生态,区内植被茂盛,雄峰对峙,悬崖千丈,最宽处不到100米,最窄处才几米。

 

由于特殊的地质地貌,高山的形状奇特各异,山石造型十分奇特美观,峡谷的每处都保持着大自然的原生态。

 

四周高山耸立,青稞在风中悠然飘荡。山花开的正烂漫,空旷却不寂寥。

文章来源:昌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