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景点|探索昌都之金岭冰湖·沙棘林

  2020-03-10 20:58

边坝县

金岭冰湖·沙棘林

 

有着悠久历史和神奇传说的金岭千年冰湖位于金岭乡西部,距边坝县城95公里。

湖中之冰最厚处达20米,占地面积约5平方公里,夏季冰湖四周绿树常青,而冰却终年不化,犹如镶嵌在高原的一颗蓝宝石。

湖面漂浮着大小不一的冰块,小的如卵石,大的如磐石。在阳光的照耀下,浮冰表面散发出冰晶般的色彩。

浮冰造型各异,有的似马头,有的似吼狮,有的似卧熊,千年冰川承载着边坝人千年的梦想。

在金岭乡除了千年冰川湖外,还有不容错过的千年的古沙棘林

 

金岭乡境内的沙棘林有上千年历史,沿夏曲河两岸自然生长,绵延十余公里达3000多亩,整片树林郁郁葱葱,树径0.3米~0.8米不等,有的树干五、六个人都抱不过来。

 

沙棘果汁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对心血管疾病、肝病、胃病、神经衰弱有防治作用,还可抗癌、抗衰老、养肤护肤,具有极高的开发价值。

 

千年的沙棘林,绿茸茸的平展草地,飘渺的山间云雾,旁侧的崖壁上挂着瀑布,紧挨淙淙的溪水。

 

 

本文为玩转西藏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玩转西藏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转载文章所包含的文字和图片版权均属原作者!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于本文刊发10日内联系玩转西藏进行删除!

 

▌来源:昌都旅游

▌图片:昌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