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疫情结束后,等一个人去西藏

  2020-02-26 20:54
2020年
有着“爱你爱你”的美好寓意
却着实没有让所有人感觉到爱意
从疫情爆发后
全国确诊病例一直在增长
 

1月30日

西藏确诊了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值得庆幸的是:

2月12日,唯一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西藏,也连续20天无新增病例无疑似病例

 

那个此生不去心不安的西藏...
那个地球上独一无二的西藏...
那个美到你不想回家的西藏...
真想疫情结束
等一个人,去看遍所有的美景


有一种粉,叫桃花粉

 

西藏的春天,是从林芝桃花冒出第一个花骨朵开始的。“雪域小江南”在春天显得分外妖娆,但凡看过林芝花开成海的人,都会误以为自己到了天堂。

 

 

古人曾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来形容女子的娇媚,可见春天柔嫩鲜艳的桃花,是如何的美丽动人,更不必说,拥有“中国最美春天之称”的林芝了。

 

 

远方的雪峰还有皑皑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薄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

 

 

有一种措,叫一“错”再“措”
 

纳木错

 

纳木错在高原上静静地躺着,周围雪山环绕,头顶流云变换,天光云影共徘徊。经幡寄托着藏民对于天神的虔诚,飞扬中绘出神圣的美。

 

羊卓雍错

 

羊湖在藏人心目当中被看做是“神女散落的绿松石耳坠”,因为无论你在那个角度,都不能看到羊卓的全貌,静谧的湖水,一抹温柔的蓝,让人忘却时间。

 

 

 

巴松错

 

巴松措完全被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所包围,是那种淡淡的玉石般没有杂质的绿色,湖水清澈得可以看见两三米下成群游动的鱼儿。

 

有一种红,叫信仰红
 

布达拉宫

 

这座具有1300年历史,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也无限衍伸着藏文化的灿烂,有幸进入布达拉宫内部的藏民,都将这当作一次生命的犒赏和恩赐。

 

 
大昭寺
 
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大昭寺之神圣,并不逊于布达拉宫,每天都有圣徒来这里转经。
 

 
 
扎什伦布寺
 
寺庙就像个安静的古村落,藏民虔诚,规模宏伟,喜马拉雅山麓的片石铺就的路面,千佛凿像装饰的围墙,构筑起历代班禅驻锡之地,浓厚的圣神气氛不言而喻。
 

 
有一种白,叫雪山白
 

冈仁波齐

 

冈仁波齐峰经常被白云缭绕,很难目睹其真容,峰顶终年积雪,威凛万峰之上,极具视觉和心灵震撼力。 

 

 

 

希夏邦马峰

 

这里天空蓝得心醉,雪峰白得纯粹,云彩低得似乎伸手就能抓下一把来,天地广阔得让心境无限释放!

 

珠穆朗玛峰

 

作为一个喜欢旅行的人来说,来到珠峰,人生才完整,但如今,珠峰被封了,我们不能前往只能通过照片来领略它的巍峨壮观。

 

 

有一种蓝,叫冰川蓝
 

米堆冰川

 

它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六大最美的冰川之一,冰川下端针阔叶混交林地,郁郁森林四季常青,与山顶皑皑白雪形成鲜明对比,景色奇特。

 

卡若拉冰川

 

像一个静静梳妆的美人,卡若拉在群山之中脉脉远眺,站在冰川的经幡之下,恍若整个世界都变得安静了。

 

 

 

40冰川

 

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

 

 

西藏,这片纯净的雪域高原

一定拥有着神奇的力量

可以不让病毒有蔓延的机会

待到桃花开

愿我们都可以不戴口罩的走在街上

愿我们可以和最爱的那个人

去西藏赏花、看湖、听经....
 


文章来源:遇见旅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