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天堂般的邦达草原

  2020-02-04 19:58

邦达草原位于八宿县邦达镇,距离八宿县城136公里。草原面积约138894.6平方公里,是藏东高山峡谷间不多见的地势宽缓、水草丰美的高寒草原。

 

 

雪域高原的草原是与别处不同的,邦达草原海拔在四千左右,草原上见不到乔木,便是灌木也是难见,因为低温,这里的花草都是紧贴地皮的生长的,矮矮薄薄,密密稠稠。

 

好像是黄绿的皮毛碾制的毡毯。绵绵软软,相互牵连扶持依存,弱小而团结,连绵成接天盖地的茫茫藏东草原。

当你从一处的风景走到另一处时候,你是否会被这一望无垠的邦达草原迷失了方向。在这广阔的抵湿滩地上生长着茂密低矮的大蒿草、苔草之类的草甸植物,绿草如毡,远处是一片片苍茫起伏的草原,草原上有成群的羊群在享受着美味的鲜草。

 

运气好的话,你还偶尔会遇到藏原羚出没。没有来过这里的人,肯定会觉得这里也就是草多了。但殊不知这里有许多重要的药用植物,比如贝母、人参果、大黄、还有大家最熟悉的红景天等,其中最有名的当属是冬虫夏草,此物十分名贵。这里的一切都是大自然给予的,大自然才是最伟大的造物主。

 

草原的配图在我的印象里,它会和蓝天、白云、绿地。这三种元素融合一体,便是这壮丽的草原。

天是纯净的蓝,不掺杂任何的杂质。从天际边的浅蓝色一直延伸到头顶上空宝石般耀眼的深蓝色,都诱发那么的迷人。

 

 在苍穹之下,你便会感觉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闭上眼,静静的感受自然,仿佛这天地间只留下这片辽阔的草原——记忆中的邦达草原。
 

  ▌信息:昌都旅游
  ▌配图:昌都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