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卓玛朗措 :大自然设计的造梦空间

  2020-01-19 12:25

   

卓玛朗措 

度母女神湖

卓玛郎措藏语意思是度母女神湖,或许是神湖会赐予到达这里的人们幸福美满的爱情与生活吧。

卓玛郎措是昌都市洛隆县较大的淡水湖泊之一,素有“蓝湖”之称。卓玛郎措周围有大小21个湖,自然形成度姆21赞。湖周围环境景色优美,水草茂盛,是一片天然的牧场,与卓玛郎措相得益彰。

山上的风有些凛冽,风在呼啸,有时伴随着雨滴,有时伴随着犬吠,这土地算得上寂寥,但是望着蓝天与白云,似乎也会变得贪婪,想自己一个人独享。

站在湖北面的山坡上向南眺望,呈现在眼前的卓玛朗措湖像一块镶嵌在群山之间美丽的绿宝石,翠绿的湖水,平滑如镜,蓝天白云、雪山冰峰及花草树木之倒影,清晰映照其间,令人情不自禁地赞叹大自然的美妙;微风轻轻吹拂湖面,荡起涟漪,更使人目不暇接。

当地人说,卓玛朗错的湖水不会干涸,也不会溢堤,是个“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就像母亲滋养着这方土地一样。

都说神湖是雪山的眼泪,我相信这是幸福的眼泪,万年的颠覆,千年的变幻终让卓玛郎措与大山相拥,然而更加幸运的是,如今可以和我们相见。美轮美奂、鬼斧神工,等等一系列形容美景的名词都不足以来描绘这景色,只能等你亲自造访,才能感受到这其中的震撼。
 

   ▌信息:昌都旅游(公众号)
   ▌配图:昌都旅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