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刚好30年 · 1990年的西藏

  2020-01-06 16:40

  从1990年算起,刚好三十年。时光流逝,如果你感到自信自在,nice!如果依然有点迷茫,没有关系,是是非非随他去吧,对已发生的一切,还无法定论,按照日本禅师白隠慧鶴,就是一句话:“是这样吗 ?!”

  - - -

  Nimi Getter是位有远见的人。一个流浪者,一个用心旅行者,一个见证者,他用光影体验世界,观察,但他没有出去可以寻找照片素材,他只是在记录。这些照片是他生命中的形象。

  -Nayana

 

  “是这样吗?”

  禅师白隠慧鶴过着清净纯洁的生活而备受邻邻里的敬仰。

  禅师的邻居是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女儿,一家三口经营着一家食品店。一次,偶然间父母发现女儿怀孕了,感到很惊讶,也很生气。问询由来时,女儿始终拒绝向他们透露孩子的父亲,经过多次质问,女孩说男的叫白隠。

  知道缘由后,女孩的父母勃然大怒,冲到邻居白隠禅师前,大喊大叫:“原来是你呀!”“果真如此?” 禅师简单地回答到。

  孩子出生后,女孩的父母将孩子带到禅师。此时,禅师因私生子的丑闻而名誉扫地,但他不仅欣然接纳了孩子,而且一心一意照顾他。

  一年后,孩子的母亲不堪忍受,哭着告诉自己的父母,孩子的真正父亲是一个在鱼市工作的年轻人。

  女孩的父母立刻走到禅师跟前,澄清事情,请求原谅,并要求接回孩子。禅师将孩子抱给他们的同时,说道:“果真如此?”

 

文章来源:甜茶馆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