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的油费,为什么那么贵?

  2020-01-03 17:13

  去过西藏的朋友都知道

  西藏在全国来说

  油费是比较贵的

  那么原因大家知道吗

  今天跟着卓玛看看

  对于有车一族,油价是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提起国内油价最贵的地方当然非海南和西藏莫属了,大家都知道,海南油价贵,那是因为把过路费都加在了油费里,所以算下来比较贵,但是,不收取过路费的西藏,油价为什么那么贵,取决于什么因素?

  其实,全国各地的油价都是不一样的,大多取决于运输的成本。油,是产地出产,并不是全国各地都有油田,所以就会涉及到运输问题,距离近的和距离远的运输成本差异很高。

  这就造成天南海北的油价从成本上的差异。其次就是管理,人工成本,每个地区不同的消费水平,不同的生活成本,吃喝拉撒,导致不同地区人员工资水平不同,加油站的各种地区差异成本,也是油价的根本所在。

  还有就是经营理念不同,就算同一个地区,不同加油站,也有各种争取客户的手段和方法,比如各种优惠,赠品等等,也都是产生价格差的因素。

  西藏、新疆因地区偏远,运费较高,所以油价较高。西藏的油价跟其它地方不一样的主要原因还是地理环境特殊,运输成本太大。所以藏区油价是根据运输成本视情况自己定的。

  西藏很多地方还未建成输油管道,油都是通过汽车等交通工具来运输,运输费加在油价里了,如果遇到自然灾害,运输油车进不去,有钱也加不到油。

  在西藏加油还需要注意,有一些加油站需要出示三证: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其中身份证和驾驶证名字要与本人一致,拿着三个证件给工作人员登记后领取一张加油小票才能加到油。

  自驾进藏,大家千万不要带备用油桶,进藏沿途会有很多检查站,这些检查站会严格审核证件和携带的物品,当然这是为了安全着想。

  有点常识的朋友都知道,汽油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带着一桶备用油在车上,无疑是给车子装了个定时炸弹,如果发现带了违禁物品,会没收并进行罚款,所以大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现在川藏线上的加油站已经比过去增加了很多,自驾进藏无所过多担忧加不上油了。

文章来源:天上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