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梦中的仙境!邂逅西藏版“冰雪奇缘”

原创  2019-12-06 16:52

近期,《冰雪奇缘2》的上映

击中了一大批少女心

是心“冻”的感觉!

比起故事情节

电影带来的视觉效果更吸引人

谁不想到艾莎公主的冰雪世界里一探究竟呢?

 

小卓玛在看电影的时候就被

很多美轮美奂的雪景场面美到了

如今正值“冬游西藏”黄金时间

是时候去冰雪世界看看了! 

在西藏的冰雪世界里

大自然魔力下的冰雪奇观可一点不比电影差

这些就相当梦幻了!

 


来古冰川

傲然挺立的“冰美人”

 

来古在藏语里的意思就是“隐藏着的世外桃源"。来古冰川是一组冰川的统称,为世界三大冰川之一,由美西冰川、亚隆冰川、若骄冰川、东嘎冰川、雄加冰川和牛马冰川组成,其中数亚隆冰川最为壮美。

 

图/山伯多吉
 

来古冰川泰然自若地挺立在云端,就像一个玉洁冰清的美女。白与蓝是这里的主打色,白的是冰川雪峰,蓝的是滚落在地上的浮冰。


图/许伟华

 

那纯净的白,是来古冰川沉淀万年的纯洁。而那浮冰的蓝,晶莹剔透,梦幻至极。这些蓝冰在阳光的照耀下所透射出来的光芒,会让你怀疑自己走进了阿尔卑斯的仙境。

 

 

 


卡若拉冰川

正在融化的“冰雪女神”

 
 

卡若拉在藏语里的意思是“最美的天堂在心里”。卡若拉冰川是西藏三大大陆型冰川之一,电影《红河谷》《江孜之战》《云水谣》曾在这里拍摄外景。

 

图/肖枫

 

冰川的前缘是瑰丽罕见的冰塔林,仿若巧匠精心细雕的花纹图案。远远眺望,洁白无瑕的冰川铺在山头,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幅精致的巨型唐卡。有人说,卡若拉冰川的这份雪白,象征着纯洁,更象征着恒久。

 

可让人惋惜的是,听说以前卡若拉冰川一直延伸到公路边,而如今在全球变暖下,她的雪线每年都会上移一段距离。

 

 


拉姆拉措

能看见前世今生的“魔镜”

 
 

在西藏这么多有着美丽传说的地方,小卓玛独爱拉姆拉措,这是西藏最具传奇色彩的湖泊, 湖面海拔5000多米。

 

 

“拉姆”意为仙女、女神,“拉”意为湖面,“拉姆拉措”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圣姆湖”。据说,人站在湖边观湖,精神集中,有缘人就有可能从湖水幻示的影像中看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拉姆拉措的冰封期长达半年,但小卓玛觉得冬天冰封的拉姆拉措,在白雪皑皑的群山环绕下更美了,就像一个“魔镜”,悄然地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

 

 


米堆冰川

头裹银帕的“冰公主”

 
 

米堆冰川是西藏最重要的海洋型冰川,中国三大海洋冰川之一,也是我国境内海拔最低的冰川,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冰川之一。

 

图/山伯多吉

 

你能想象,当雪山和云雾交织在一起,阳光照耀着形态各异,婀娜多姿的冰川地貌,周边山花烂漫,是一番怎样美轮美奂的景色吗?

 

图/陈吉利

 

米堆冰川皑皑白雪终年不化,常年雪光闪耀、冰洁如玉,景色如梦如幻。而冰川下端是针阔叶混交林地,郁郁葱葱翠翠,极目远眺,米堆冰川仿佛是一个头裹银帕,下着翠裙的“冰公主”,十分明艳动人。

 

图/@善者行

 

图/@阿卡

 

 


冰封纳木措

沉睡的“冰美人”

 

 

每年的12月,纳木措便会进入冰封期。以往湖中的冰浪千姿百态,会一夜之间会忽然变成“冰雕”,这时候的纳木措,告别了喧嚣,多了一份静谧与安详,彻底成为了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美得不可方物。

 

 图/@泡泡茶

 

冬天的纳木措,丝毫不逊色于贝加尔湖,反而更给人一种惊艳和深邃的美。一望无际的湖水结成了冰面,那湖面上的冰块,晶莹剔透,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着梦幻般的蓝,犹如一颗颗闪闪发亮的钻石,让人不禁一见钟情。

 

图/@小猪阿黛

 

连绵起伏的雪山、险峻奇特的冰川、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一切最美好的景色,尽在冬天的纳木措,这是冬游西藏才有的福利哦~ 

 

图/@澎先生

 

 

如果你也被西藏的《冰雪奇缘》

深深地迷住了

那很欢迎你来

冬日西藏的“冰雪天堂”

这里有世界顶级的美

更有让人眷恋的美

趁着冬天走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