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磁器口:寻找重庆的码头文化

  2017-06-05 10:08

  
  磁器口位于重庆城西14公里的嘉陵江畔,有“小重庆”之称。坐上小什字始发的地铁,空旷的车厢很快便被涌入的人流挤满,40多分钟便到了磁器口古镇,车厢又一次清空。
  
  
  磁器口曾经有“三多”:庙宇多、名人足迹多、茶馆多。但随着公路运输的发展,其水运地位逐渐下降,政治商业中心随之转移。
  
  磁器口在20世纪60年代逐步衰落,并在改革开放后的大发展时期因交通限制而发展缓慢。因此,整个磁器口的历史建筑格局和传统文化脉络能够得到很好的保留,所以它成为昔日重庆的重要缩影。
  
  
  
  走进磁器口,在它的东西主街上挤满了节假日的游人,特色小吃的卖家变着花样的吆喝,来吸引游人的目光;而精品小店依靠精心的打扮和清新的气质吸引着来往的年轻人;当然最受人推崇的还是那些挂着荣誉的明星店铺,媒体的包装和旅游达人的推荐,让麻花店前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龙,就像排队签名一般。
  
  
  
  
  
  
  
  这里是热闹的,也是让人流连的,不仅因为历史文化,同样还是美食文化。磁器口的陈麻花每天都排很长的队,属于磁器口必品尝,当然还有很多特色的面食,如燃面,小面,豌豆面等等。我想大家对于重庆的美食还是很认可的,否则全国就
  
  
  
  不会到处是重庆小面、重庆火锅、重庆麻辣烫等等这些店铺的生存空间了。
  
  
  
  
  
  山城和长江赋予了磁器口更多的码头文化,当然这种文化正在被一些新的文化形式所替代,但骨子里的东西是不会流失的,所以去重庆的话,这里的码头文化是不容错过的。
  --------------------------------------
  图文来自:周杨fly
  微博:周杨fly 微信:zhouyang16
  --------------------------------------
  作者简介:
  旅游自媒体、酒店试睡员、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新浪江苏签约摄影师
  百度旅游/去哪儿网/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等旅游网站旅行家、旅游达人。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