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长江索道:万里长江的唯一遗存

  2017-06-20 09:47

  看过重庆为地域背景的电影的人,应该对那条长江索道应该都有印象,像《疯狂的石头》、《火锅英雄》、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等,都将长江索道作为重庆的地域元素呈现在影视剧中。对于外地游人来说,体验一下山城重庆的长江索道也是重庆游玩的必选项目之一。
  
  
  长江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横跨长江至南岸区上新街,单程约15分钟。
  
  
  由于是节假日,游人的确是超多的,缆车刚刚停稳,那个7-8平的铁皮盒子便瞬间被挤满了,横跨长江的铁索拖着这个载着20多人铁盒子往返两岸,大家都扒着窗户向往张望,没有人在乎所处的空间,这样的体验是短暂的,但是值得的。
  
  
  乘坐过江索道,除了可以欣赏两江美景外,还可以从索道上俯瞰洪崖洞、湖广会馆等著名景观,视觉效果的确很赞。
  重庆的长江索道目前是仅存的一条长江索道,曾经它是两岸重庆人往来的重要途径,而今天它更多的是一种城市历史的记忆,一种供游人观光的工具。
  
  
  索道下面的湖广会馆,建于清乾隆年间,占地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从高空俯瞰,规模庞大的古会馆建筑群在城市的高楼中十分显眼。这样会馆的存在体现了重庆曾经繁荣的商贾文化。
  
  
  TIPS:【重庆】
  1.行走在山城重庆这样立体的城市中,很多平面导航APP都显得很笨拙,所以导航上很近的距离要走很久。
  2.重庆很多道路都是单行道,所以乘车时候要注意选择正确的方向和站点。
  3.长江索道是不容错过的体验,不仅仅是因为《疯狂石头》里的片段,更多的是一览两江风光,体验重庆的旧生活。
  4.索道收费标准:单程10元,往返20元。单程时间是15分钟左右,很稳健。
  --------------------------------------
  图文来自:周杨fly
  微博:周杨fly 微信:zhouyang16
  --------------------------------------
  作者简介:
  旅游自媒体、酒店试睡员、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新浪江苏签约摄影师
  百度旅游/去哪儿网/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等旅游网站旅行家、旅游达人
               
   


来源链接: http://travel.sohu.com/20160520/n450633265.shtml?pvid=725adae4dbd11180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