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千与千寻洪崖洞,漫游山城童话世界

  2017-06-20 09:49
九月小伙伴几个因公来成都、重庆几天,这几日白天各种逛商场、店铺,分公司走访忙工作,晚上不顾腿酸脚痛,忙里偷闲找寻好玩好吃的。话说一个是天府之都、一个是雾都山城,有着一脉相承的人文,却有着不同的城市美景,让人留恋忘返,值得好摄之徒和吃货来此好地方!
图文BY:@枫子一大叔 WX :XingZe_Feng
预告片:重庆洪崖洞(佳能600D 18-135MM)

DAY1:文殊古玩街
第一天下午下飞机后,直奔之前已经预定好的一家位于青城区草市街附近的小宾馆。简单放下行李后,准备去楼下寻找晚餐。下楼刚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敏感的我看到一个复古牌坊,立马断定这里应该是个小景点,拐进去后果不其然。后来才知道这块区域属于文殊院周圈的景区,又去很晚已经关门,我们就在这纵横交错的游逛起来。
关于文殊古玩街:我觉得这里面光有气氛没有内容,里面那些所谓的古董哟……连我们这些外行都觉得太啥了吧,或许叫工艺品不错,最后几十元只买了个编织与瓷器结合的葫芦。纵横交错的几条街没有宽窄巷那边的大 但是店面都比较整洁干净,仿古设计也比较亲民,卖逛完一圈后又觉得文殊院古玩街叫美食街更合适了!O(∩_∩)O哈哈~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文殊院的院墙边,无意捕捉到这个很有意思的画面

逛到一半,最终选择这家玉园私房菜吃晚餐,菜品和店内装饰都还不错,价格在这种地方还算可以,只是......只是.....我不能吃辣,没吃多少,其他小伙伴吃的那是过瘾啊!

吃完继续逛,各种古玩、工艺品店铺,还有卖特产的小店,逛到这里还发现一个尼泊尔风情小店,店里的工艺品都很赞。


DAY2:宽窄巷子
今天白天继续各种逛看市场,直到晚上有空前来成都必去的景点“宽窄巷子”,在这里第一次感受到了成都人特有的休闲慢生活,漫无目的游走在各种小巷有种别样的雅趣!(就是个人感觉里面的小吃真的不怎么好吃,而且真心贵)但是里面的很多小店还是不错的,有很漂亮的琉璃饰品店,有充满少女情怀的可爱小店,有酒吧也有卖成都小吃的摊子,很热闹的。
这里面很多艺术品会和古墙融合在一起


找一家茶馆,静静坐着,去欣赏一场精彩的传统川剧变脸表演,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旅行体验。

安静的泥塑师傅全神贯注的精雕自己的每一件艺术品

逛到中途,来这家人气很旺的“茶马江湖”解决晚餐问题,点了份店家招牌麻辣小龙虾,辣的忒过瘾!!最后只能拼命对冰啤来冲辣!





在某段小巷子古墙上有挂有一些列的可口可乐做的比较年代感的招贴画,效果很赞!


宽窄巷子的全景地图

皮影小店

这条小巷子墙上的画渐渐的跳出画面成为雕塑,也或许可以说墙外的雕塑渐渐融进画里成为记忆,真是很有年代感、有视觉冲击力的创意!

这个晚上就在那反复认真的游走在每一条宽巷窄巷,生怕错过一家好风景,留有遗憾。就这样直到很多店家开始关门打烊才作罢,满是不舍的回去。


DAY3:解放碑 洪崖洞
??这一站来到重庆,一座依山而建的“山城”,云轻雾重是“雾都”,夏长酷热是“火炉”,到处都有美女和火锅的风景秀美的城市。中午时间到达重庆,辗转来到分公司这边,一番忙碌直到晚餐时间。来到火锅店继续开启麻辣模式.......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吃这边的辣不会上火,好奇怪!
站在高城眺望江边远处的风景,全被雾气萦绕,看来“雾都”果真名不虚传!江边停靠很多着很多大小船只,就是这边水像黄河一样,有点儿煞风景!(这也是特色)



一顿唏嘘的麻辣火锅过后,步行来到有“西部第一街”美誉的解放碑商贸中心区游荡,曾经的解放碑是重庆的标志性建筑,现今,看起来已经没有当初那么高大上,周围发展起来,有各种大商场小吃街,四处高楼林立,充满了现代化的商业气息。就像成都的春熙路,上海的南京路,北京的王府井一样,成为繁华的商业圈,是一个打望美女、败货扫街、吃货赶场的好去处,吾辈L丝只能望尘莫及鸟O(∩_∩)O哈哈~


从蔚蓝的天空的背影下看解放碑,碑体绝大部分呈白色,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那高阔又洪亮的声音。

若高兴那就跳吧 跳吧

总感觉解放碑逐渐与四周拔高的建筑越来越格格不入,虽然越来越有历史气势,但是浓厚的商业氛围也使人们逐渐淡忘了它最初的作用,如今这座精神堡垒已经镇不住尘上的浮华了。

在解放碑下捕捉到一个很故事的画面,三个人物的神态在传递着不同的故事

逛完解放碑,接着步行十多分钟来到期待很久的“千与千寻”洪崖洞!
之前很多攻略和朋友都力荐过洪崖洞,说着这里重庆味十足,可以算很能代表重庆的建筑了。十一层楼全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而且都是木质的,如果你是个宫崎骏迷,看过千与千寻,那就必须要来这里了,绝对可以把你带入通话的世界!一句话,高大上。顶层是个观光平台,眺望嘉陵江,平台上的楼梯一直蜿蜒到底,每一层都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到酒吧里坐坐,望着江对面发一声长叹,可以到古玩店里窥探一番,亦可以去大吃一顿,自己去发现时一个很有趣的过程。在灯光下,每一个角落都会散发出不一样的美,洪崖洞的如此漂亮的夜景,绝对不容错过。我们几个是一直尽兴逛到深夜那些店家打烊才回去。
可乘坐扶梯或观光电梯直上解放碑或达到洪崖洞的任何一层楼。看这夜色全景图是不是很像千与千寻里面的画面?



知名全球连锁海盗酒吧

一位盲人在灯光下拉着悲伤的曲调

吊脚楼的铜雕

到处都是形态各异的雕塑

酒吧一条街,很是热闹


每条小巷子都如入童话之境!


多有生活气息的雕塑



DAY4:
第二日上午,飞回厦门结束行程。经停长沙黄花机场,话说坐飞机一定要选靠窗的位置,因为左边不经意间可以高空鸟瞰各种美景,右边可以看空姐养眼→_→



   


来源链接: http://travel.sohu.com/20151218/n431846980.shtml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