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洪崖洞:寻觅千与千寻的建筑美

  2017-06-20 09:49

  洪崖洞对于任何一位来重庆的游人都不能错过的地方,它以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十分壮观。
  
  傍晚, 我穿过人山人海的“西部第一街”解放碑,站在洪崖洞上俯瞰着山下的川流不息,人流涌动,自由的歌者静静的站在人群中间歌唱着他们的内心与梦想。
  
  
  
  在唯美绚丽的彩霞下,精致的建筑旁,傍晚的江风拂过脸庞,这个城市的美好瞬间不会忘怀。
  
  
  
  西边的落日渐渐的沉下去,随之而来的便是晚霞的红晕以及星星点点的灯光,长江上的船儿或静静的停泊在岸边,或依然悠哉悠哉行于江中。渐渐的所有的灯光都点亮了长江两岸,夜的重庆也很好的呈现在眼前。
  
  
  
  在洪崖洞景区里我们还可以观赏吊脚群楼、洪崖滴翠,逛山城老街、赏巴渝文化,烫山城火锅、看两江汇流,更可以吃遍重庆美食。
  
  洪崖洞的商业文化氛围十分突出,拥挤的建筑中却分出了四条街,分别为纸盐河酒吧街、天成巷巴渝风情街、盛宴美食街及异域风情城市阳台。在这里娱乐休闲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
  
  夜晚的洪崖洞,华灯点缀,就像千与千寻里中梦幻的建筑一般,充满了神话的色彩,但又保存着一定的中国味、重庆味。
  
  
  
  重庆白天的美是那市井之中的悠哉的生活,喝茶聊天,好生快活;而夜间的美便是这江边的灯火通明,绚丽无悔,这就是城市之美,建筑之美。
  
  
  
  
  
  洪崖洞摄影:最好要在夕阳西下和夜晚时分前往,不仅能感受到大江大河的秀美,以及那梦幻的色彩魅力,同时可以拍下很多令人留恋的画面。拍夜景最好还是带上三脚架,画质佳,也可以慢门拍摄车轨。
  
  --------------------------------------
  图文来自:周杨fly
  微博:周杨fly 微信:zhouyang16
  --------------------------------------
  作者简介:
  旅游自媒体、酒店试睡员、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新浪江苏签约摄影师
  百度旅游/去哪儿网/携程/途牛/驴妈妈/同程等旅游网站旅行家、旅游达人
               
   


来源链接: http://travel.sohu.com/20160521/n450742137.shtml?pvid=725adae4dbd11180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