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火辣重庆也是文艺圣地 不信去这里

  2017-07-19 10:13
    也许你在重庆生活了很多年,也许你走过重庆的山山水水,也许你走过了重庆的各个区县,但就在主城也隐藏了这么多的城市秘境,充满了文艺复古的气息,没去过的非常值得一探!去感受时光所留下的那一份沉淀,去寻找时光留下的那一份文艺的记忆!
山城小景-文艺片
交通茶馆
“重庆第一老茶馆”



      交通茶馆是重庆保留最完好的老茶馆,堪称“重庆第一老茶馆”,文艺青年追捧地,深受电影导演青睐,《疯狂的石头》就是在这里取景拍镜头。
穿过一小段走廊,眼前豁然开朗:茶馆不大,老式木架结构,房梁参差不齐,破败中透露着其独特的年代感,如同许多老式房屋一样,茶馆整个的采光条件不好,氛围显得阴暗慵懒,加上老式条凳,方形老木桌,顿时把我们拉回到爷字辈儿的那些年代。



不过,据说老茶馆就要消失了,大家抓紧时间去感受一下吧!
地址:九龙坡区 黄桷坪正街20号

造物空间
梦想的距离是从天工到开物



手艺是一味药,它具有让时光慢下来的神奇魔力,这种慢,可以医治一颗颗浮躁的心。
手艺是一缕光,它照耀庸常的生活,为其镀上明亮的光泽。从没见过哪个喜爱做手工的人是抑郁的,或是愤恨的。



柳宗悦《工艺之道》一书的开篇中,赋予了工艺哲学和宗教上的崇高地位。“透过工艺,众生得以进入救赎的世界。
那么手艺的初心究竟在哪里?一件手工制作所蕴藏的心意,比手艺本身的好坏更重要。手艺的初心,在你自己。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四村28号

喜马拉雅艺术书店
世界上最小的公共图书馆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爱巢”,喜玛拉雅艺术书店位于重庆市黄桷坪,它成立于黄桷坪艺术氛围最为浓烈的2007年,书店只有30平米,但是给人的感觉却很宽敞,有一种家的感觉。黄桷坪涂鸦街街尾的喜马拉雅艺术书店是一家特别的书店,30平米大小,却给人宽敞透亮的感觉。
艺术类图书是书店的主要构成,书店一直坚持三个选择标准:一是读者推荐;二是缺书登记,三是刘景活找了许多大学教授,请他们来开书目,写下他们正在看的书和觉得好的书。



还有艺术家的画册以及独有的大师创作明信片等小物件,店内每一样物件的选择和摆放似乎都有讲究都能体现出主人精心的安排和考量。据悉,这里先后举办过大型艺术活动、还有一些原创音乐的发布会,以及无数次的文艺聚会等,只是由于位置较为偏僻耍耍哥至今还未曾去过。
门后是让人感觉豁然开朗的院子,齐整,干净。“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顺着低矮的围墙摆满了各种盆栽植物。
院子里有一棵几十年树龄的老疙瘩树孤离地兀立着,此树树冠宽广,分发的枝叶层见叠出,粗大的树干拔地而起,可见它见证了多少变迁与兴衰。
这是一个具有公益性质的书店,所有书籍都免费供人阅读。这还是一家由顾客决定营业时间的书店,想待多久待多久,书店从不催客,因为艺术不是关起门的事情。
地址:九龙坡区黄桷坪正街501艺术基地旁

婺月书院
一处隐世于负七楼的“书院”



滨江路上,没有周围商铺的围绕,孤零零的独处在一方,更显它的脱俗与静雅。
镇守大门的石狮子,改造成歇脚处的人行道,百年老砖铺成的路,幽默又富有生活气息的《院规》,原生态的装修与别具一格的装饰。
书院主人开立这个书院的初衷,并不是一定要赚多少钱,而是让自己的朋友们有一个聚会聊天的地方,所以来这儿的多是回头客。



墙壁上的木质相框、悬挂的灯笼都是老板手工制作而成,甚至地上的砖头都是七星岗百年老屋拆迁的时候从废墟里刨出来的。
休闲雅致的休息室,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很美好。再来杯热茶,暖暖自己的身心,一定是非常的愉悦。
地址:渝中区一号桥富城大厦负七楼(滨江路上)

山城小景-浪漫篇
冻绿坊
南岸有尘地



下浩老街沧桑的石板老街,土墙上探出一抹新绿,或许冻绿坊就是想冻住这一抹绿色吧!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冻绿房位于下浩街区,是主人敖n??税肽晔奔浯蚶沓隼吹模?饫锸撬?墓ぷ魇遥?彩侵就?篮系呐笥衙窍邢臼毖啪鄣牡胤健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