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养生黑山谷 探秘古石林 重庆万盛:渝南明珠光彩夺目

  2017-07-27 11:41
   



重庆,闻名海内外的江水山城,历史悠久,自然景观奇特、蜚声海内外。历史底蕴深厚、江水山城,自然和人文景观丰富,使得重庆成为享誉全球的旅游名城。渝南地区是重庆山水自然人文景观尤其集中的区域。
这里有亚洲大中华区最具魅力的风景名胜区、中国最佳休闲名山,天然氧吧,万盛黑山谷。这里有历经4.6亿年形成的万盛龙鳞石林。两个国家AAAAA级景区,大自然在万盛挥洒的鬼斧神工令中外游客流连忘返。今年5月,10家香港旅行社老总专程赴万盛考察踩线,探寻开发重庆旅游新线路。
黑山谷 中国最美养生峡谷
重庆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西部地区面积最大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中国羽毛球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黑山谷,是万盛旅游的一大亮点。黑山谷中的植物种类1800多种,是少见的生物基因库、亚洲大中华区最具魅力风景名胜区、中国最佳休闲名山。黑山谷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入选重庆“巴渝十二景”。
黑山谷景区全长13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7%,负氧离子浓度高达11万个/立方厘米,如同一个天然大氧吧,被誉为“中国最美养生峡谷”。在景区及周边,还世代生活着一支被称作“红头苗”的苗族同胞,他们的踩山会、若琐节、芦笙舞、木鼓舞等传统节日和民族歌舞久负盛名。
走进黑山谷,这里山高林密,溪河纵横,人迹罕至,奇峰叠嶂,古木参天,绿滩飞瀑点缀其间,保存着地球同纬度为数不多的亚热带和温带完好的原始自然生态风貌,森林覆盖率为97%,以乔木、灌木为主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野生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的聚集地之一,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这里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白颊黑叶猴、云豹,国家珍稀植物银杉、珙桐等,被专家誉为“渝黔生物基因库”。景区集渝黔自然山水之幽、秀、险、奇等特点为一体,是旅游观光、休闲避暑、度假探险、采风考古、地质科考的理想之地。
黑山谷是目前重庆地区最大的、原始生态保护最为完好的自然生态风景区。黑山谷风景区原始生态风景由峻岭、峰林、幽峡、峭壁、森林、竹海、飞瀑、碧水、溶洞、仿古栈道、浮桥、云海、田园、原始植被、珍稀动植物等各具特色的景观组成。被评定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
龙鳞石林 中国最古老石林
黑山谷彰显峡谷险峻、溪流奇秀,万盛龙鳞石林则见证上亿年的地质演变。龙鳞石林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成岩年代距今约4.6亿年,被誉为“中国最古老的石林”,比云南路南石林成岩期早2亿年。
景区总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景区内集“山、水、林、石、洞”为一体,以地表石林、地下溶洞等喀斯特地貌景观为主。主要景观有芦花湖、情侣石、万马奔腾、莲花争妍、香炉胜景、千塔雄矗、化石长廊、水上石林、天下第一石扇、地缝一线天等,其秀美壮观的天门溶洞与地表石林交相辉映,浓郁淳朴的苗家风情与婀娜多姿的民族歌舞使石林更添情趣,充分体现了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高度统一。
龙鳞石林景区内奇石峻峰林立,地下溶洞景观遍布,清泉碧池,悬崖飞瀑,景象万千。化石种类繁多,石群中最多的是形成于寒武纪的角石。怪石林立,千姿百态,似人物,似动物,似器物,无不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许多岩石上密布着角石、笔石、珊瑚藻等几亿年前的海洋生物化石,具有巨大的综合旅游观光价值和科考价值。
龙鳞石海是古代夜郎王国辖地。这里苗族、仡佬族、彝族、汉族等长期聚居,多种文化交融共生,苗族风情古朴浓郁,夜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多姿的苗族风情赋予了石林浓郁的民族风俗旅游特色。一年一度的“苗族踩山会”,是龙鳞石海举行的苗族重要节日。2012年,龙鳞石海景区被评为国家“AAAAA”级景区。
全域旅游 转型升级力推逍遥游
万盛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不仅黑山谷、龙鳞石林闻名遐迩,万盛城区周边,移步异景,特色各异、同样引人入胜。国家级森林公园黑山,海拔1973米,森林覆盖率98%,野生珍稀动植物种类繁多,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的聚集地之一。铜鼓滩位于渝黔交汇处的崇山峻岭之间,全长11.2公里,落差40米。该河段流量充足、风光旖旎、峡幽谷深、绿树满山、飞瀑临空、滩险浪急、峭壁如画、景色秀丽,是国内罕见的理想漂流河段。
总面积654.7公顷的九锅箐景区自然资源丰富,森林景观、地文景观、天象景观等独具特色。樱花温泉因富有樱花兼有得天独厚的温泉而得名,温泉常年水温保持在31℃~50℃,泉水富含锶、偏硅酸、硫化物、偏硼酸、锂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
2016年2月,万盛成功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万盛入列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加快推进旅游全域化。适应大众旅游时代要求,万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围绕城乡一体、景城一体,破解全域旅游、四季度假难题。景区转型升级,大力实施黑山谷、龙鳞石海、奥陶纪等精品景区提质改造,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开展“清凉一夏.健康黑山”活动,推动公共服务“上山”,大幅提升游客满意度,游客蜂拥而至,知名度大幅提升。
优美的山水资源,厚重的地质人文历史,万盛,渝南明珠光彩夺目。养生黑山谷、探秘古石林、体验全域旅游、全民健身。
万盛,诚邀天下客!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