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三峡大瀑布创5A实现华丽嬗变

  2017-08-15 09:49
   
2017年2月19日,国家旅游局下发文件,三峡大瀑布高票通过景观环境质量评审,成功列入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在创建5A的征程中,三峡大瀑布完成华丽嬗变,整个旅游区发生了六大变化,便捷停车位更多、员工服务更贴心、游玩更舒适、景观升级更美、景区环境更干净、瀑布水量更大,这些变化将带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水量充沛让瀑布更壮美
作为景区的核心景点--三峡大瀑布以其激流奔腾之势俘获了众多游客的心。当温柔平静的河水遇到巍峨险峻的悬崖,撞击出令人震撼的瀑布之美。除了欣赏瀑布飞流直下的壮美,你还可以身处其中,感受水花四溅、水雾氤氲的畅快。三峡大瀑布旅游区为了更好保障景区生态环境,投入巨资对景区上游河道实施河道疏浚、生态修复及水土流失治理,着力恢复河道功能,使得今年的瀑布水量激增,无论是观赏还是穿瀑,都能让你玩得更尽兴。

新增车位让自驾更方便
近年来,随着三峡大瀑布旅游区知名度不断提升,中远程自驾游和旅游团队激增。为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三峡大瀑布旅游区严格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在景区新建三期停车场,新增600个小车停车位。如今的三峡大瀑布停车场拥有大车位100个,小车位1000多个。对景区而言,停车场建设不仅拉大了旅游框架、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了景区形象,而且还为三峡大瀑布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增添了砝码。


规范标准让服务更贴心
为了提升景区软实力,三峡大瀑布旅游区特邀请国家景区服务质量评定委员会多位旅游专家,根据三峡大瀑布旅游区现状进行了全员培训。采用"5311"原则规范员工服务标准;坚持着装戴牌上岗及首问负责制;坚持过路谦让的点头微笑好传统;同时开展每月一星评选活动,树景区正能量,增强每位员工创建5A的主体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人人参与创建、人人负有责任、人人代表景区形象。

完善设施让游玩更舒适
三峡大瀑布景区通过景观质量评审后,围绕5A标准投入巨资着力抓好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对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免费使用、管理有效"的要求,改扩建符合国家旅游局标准的A级厕所多座,并增设第三卫生间,专供老人、小孩、残疾人等特殊游客使用。2017年景区生态木栈道全线贯通,让更多的70岁以上的老人、小孩以及婴儿车、残疾车能够走进瀑布,提高特殊人群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治理环境让景区更干净
三峡大瀑布景区积极开展景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增加景区保洁人员和物料配备,每天早上7点30分完成全面清扫,并全天随时跟踪保洁;特别是在生态木栈道和游客聚集观景平台派专人卫生保洁,确保了地面无烟头、无纸屑、无痰迹、无积水;厕所更是由专人管理,做到了无异味、无杂物和无污垢。为方便游客,景区增设垃圾中转箱多个,生态垃圾桶200余个,设立文明旅游温馨提示,引导游客参与保护景区环境,倡导景区文明旅游氛围。

景观升级让游客更惬意
三峡大瀑布景区为创建5A,不断加大投入,丰富内涵提升品位,实现华丽级嬗变。展示长江三峡地质历史变迁的金钉子广场、新奇的金狮洞国家地质公园云海景观、子母石叠瀑群、桃花湖涌泉、烟雨廊桥等一批节点景观改造竣工投用,使景区面貌焕然一新。三峡大瀑布旅游区动植物专家研学之旅、中小学生研学之旅的深入开展,让不同的人群可以从不同角度、不同距离欣赏景区的美丽变化。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