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一天玩转重庆时尚

  2017-08-18 09:28
重庆城主指“重庆母城”,即渝中半岛,城市依山而建,两江四岸滨江路蜿蜒环绕,城市建筑高低错落有致,极富层次感,既有干栏式吊脚楼传承巴渝风格,又有高楼大厦突显都市气质,诉说着山城的无穷韵味,是世界少有的山水城市。

重庆三个时尚地标


解放碑
重庆的灵魂和心脏,位于渝中区民权路、民族路、邹容路交汇处。
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一座八角形柱体、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盔顶建筑,高27.5米,为中国抗战胜利的历史见证。
解放碑步行街是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是“打望”重庆美女的圣地。


朝天门
重庆码头文化雏形地,位于渝中半岛东南尖端,襟带两江,壁垒三面,低水位沙嘴海拔160米,是重庆市区最低海拔处。
明朝初期(1371年),时任重庆卫指挥使戴鼎以“九宫八卦”之数,修筑了九开八闭十七座城门,朝天门是其中最大的一座城门,成为地方官员迎钦差、接圣旨之地。
因古代皇帝贵称天子,故名朝天门。1927年,因兴建朝天门码头,城门被撤除。



长江索道
重庆既是“江城”,又是“山城”,正是“江山一体”的完美体现。浓缩了“山城、江城、不夜城”精华的长江索道景区,就是“江山一体重庆城”的最好观赏体验地。
长江索道位于渝中区新华路151号(地铁1号线小什字5B出口处),全长1166米,1987年10月24日正式运营,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现为中国唯一的都市旅游空中观光景区和影视剧重庆取景拍摄地。


重庆的三个风情景点



洪崖洞
位于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北临嘉陵江,南接解放碑沧白路。
洪崖洞原来有一条小溪,从悬崖上跌下,夏秋瀑布悬空,五色六离,时称“洪崖滴翠”,为古巴渝十二景之一。
2005年以“洪崖滴翠”为核心,重建吊脚楼群,全长600米,建有“三绝、四街、八景”,可感受“悬崖上的吊脚楼,记忆中的老重庆”,还可品尝风味小吃。


十八梯
位于渝中区较场口处,连接重庆上半城和下半城,是自清代保留下来的一条老街,全部由石阶铺成,陡陡的,弯弯的,最具爬坡上坎的山城特点。
十八梯是重庆最著名的梯坎路和原生态居民区,200多级石梯共有18层台阶,故称十八梯。


磁器口古镇
磁器口古镇位于嘉陵江畔,歌乐山东侧,距离距沙坪坝城区3公里,面积1.5平方公里,始建于宋真宗咸平年间(998年),现存建筑为明清风格。
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作为老重庆嘉陵江畔的水码头,曾繁盛一时,“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被誉为小重庆。毛血旺、千张皮、椒盐花生被誉为磁器口“三宝”或“三绝”。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