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带你游连州山水,品当地美食,叹美容水晶梨

  2017-11-09 10:31
                                                                                                   
【游.湟川三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广东看三峡其实并不需要到武汉,广东清远连州就要湟川三峡。湟川三峡是世界AAAA级风景区,早在唐代,诗人刘禹锡就留下"剡溪若问连州事,惟有青山画不如"的诗句。清代进士林华皖的《连峡行》道"谓连峡之殊,尤瑰异卓绝者龟岩。历相九州名胜,罕有伦比,即以连峡与巫峡同观,亦岂夸美。"


湟川三峡位于连州市连州镇与龙潭镇之间,全长20多公里,分仙女峡、楞伽峡和羊跳峡,两岸茂林修竹、山花烂漫。瀑布一幅接一幅。

河面有宽有窄,最窄的羊跳峡岸宽仅30余米。
两岸还有瀑布叠涌,我背后的瀑布三层叠落,有种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即视感。
游湟川三峡最好的办法就是乘船,一路听导演讲解,一路赏沿路风景。
一路和小伙伴畅聊,一路自恋自拍不断。
和小伙伴的最佳组合,有我这样自恋爱自拍的,有大师级专爱记录的。
自拍从来不是女人的专属,你为连州点赞,我为你点赞。
这位萌呆大叔好吧,我败了。你是要学大圣来连州摘水晶梨吗?

【游.连州地下河】
湟川三峡是地面的河流,那连州地下河则是地下的河流。连州地下河是国家AAAAA级风景区,位于连州市区以北26公里的东陂镇,是一个天然的地下是一个大型的地下暗河溶洞,有广东地下第一河之称。

洞内上下共分为三层,气温常年保持在18℃左右,温馨提示入洞加衫。



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桥、洞中有瀑布,水天一色,景象瑰丽。著名作家秦牧作文章称赞它为“神秘瑰丽的地下河”,现代名作家杨羽说它是"永远没有满足的艺术品",现代名诗人杨应彬说它"胜似世外桃源"。
【赏.瑶族歌舞】
湟川三峡游船停泊的码头就是龙潭度假区,度假区上的连州过山瑶风情园就有歌舞表演。

卧龙吐水,漫池荷叶,红灯摇曳,郁山古栈,景色如画。



从这龙潭一直上行就是过山瑶风情园,小姑娘表演的民主舞蹈有板有眼。
还有这种于君同悦的环节,为了不被夹到脚,我也是蛮拼的!
风情园出来是一段古城墙,城墙边山花烂漫。
古典与现代在这里交汇,景在你眼中,你在景色中。就这么一坐就是风景。
龙潭度假区处处是风景,随意站,笑或者不笑。
摆或者不摆都是风景。人在景中,景在人心。

【品.梨宴】

龙潭度假区的餐厅也别具特色,隐在一片绿色中。
餐厅的一侧竟然就在江边,叹着江风,品着美食,这样的诱惑谁能拒绝?
餐厅的布局都是原木色的,大隐隐于世。

特别要介绍的是这道菜,水晶梨炒土猪肉。连州独特的地理环境,种出来的水晶梨特别的皮薄肉嫩,清甜无渣,因此得名号"水晶梨之乡"。连州水晶梨除了传统吃法,当地人更研发了各种新的吃法,比如水晶梨宴。如果你去到连州,一定要试下这种创新菜式。
【品.水晶梨】
品尝水晶梨的最高境界自然是果园现摘现品。
果园的水晶梨上都包着纸袋,纸袋可以抵御虫害袭扰,保持较好的果形和颜色。
躺在梨树下,随摘随吃,绝对是个吃货最大享受。
在果场吃梨没有水洗怎么办?我有切果神器!
将水晶梨插在削果器上,旋转几圈,去除梨皮。
再将带刀片的切果器的中心对准果核,用力按下。
这个切果神器太好用了,小伙伴都玩疯了。
小贴士:水晶梨冰冻以后更甜美哦。
果场特意准备了一箱子冰块,将梨子存于冰块中。这样的梨子吃起来特别多汁、冰甜。这是我吃的最多梨子的一天了。直接把肚子灌饱了。实在太美味。而且梨子可以美容哦。梨子含有糖、蛋白质、脂肪、钙、磷、铁、β—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素。热量和脂肪低,想吃甜食又想减肥的你最适合了。它含有的非可溶性纤维还可帮助预防便秘、结肠癌、直肠癌等。然后大家都知道雪梨川贝膏,滋阴养颜、润肺止咳。另外梨子还可以镇静、降压,保肝。总之又清甜好吃又补水美容又食疗健康。
【品.老夫子大排档】




到连州做为一个吃货宵夜必不可少,推荐老夫子大排档。推荐菜式:p喩呗怠⑷?空羟蟹酆团T屿摇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