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昆明东川红土地游玩攻略,风雨阳关下红土高原别致的美

  2017-07-13 10:03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以北偏东方向,属昆明市东川区管辖下的红土地镇。从昆明到达景点中心行程约250公里车程,主要景点在海拔1800至2600之间。因云南东川高温多雨下发育而成的红色土壤,这种土壤含铁、铝成分较多,有机质少,酸性强,土质黏重。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许多驴友都渴望徒步在云南的红土高原,感受红土地不一样的美景,喜欢旅游爱好徒步的你是否想过踩在红土地上是什么样的感觉,小编有驴友群385123655有很多爱好旅游喜欢户外徒步的朋友,一起结伴去感受云南红土高原踏在脚下的自然之美。
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线,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景色。在景区生长着一颗沙松树,为松科冷杉属,据说已有上千年树龄,曾枯死三年又吐新芽,被当地村民称其为"老龙树",保佑着这一方乡民。墨客前往老龙树景点时突然惊雷交加,陈雨潇潇;瞬间又云舒日出,据说是数十年一遇的吉象。

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炫目的色彩。东川红土地指的是位于昆明市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红土地镇、有一名叫"花石头"(在109公里程碑处)的地方,这里方圆近百里的区域是云南红土高原上最集中、最典型、最具特色的红土地。每年9至12月,一部分红土地翻根待种,另一部分红土地已经种上绿绿的青稞或小麦和其他农作物,远远看去,就像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绚丽斑斓,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束,构成了红土地壮观的景色。

交通信息:
1、自驾:从昆明到红土地,目前有两条线路可供选择:第一条是走昆曲、嵩待高速,第二条走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分别介绍如下:
第一条:从昆明出发进入昆曲高速--昆嵩高速--嵩明高速--嵩待高速--看到东川指示牌后就是龙潭出口--东川区(这高速标注不是很清晰容易误导人,进入高速后别走G8511,一定往左边口进入)在嵩待高速下了龙潭出口,也是通往红土地必经之路,指示明确,建议走这条路。
第二条:由昆明西北方向的普吉立交进入"轿子雪山旅游专线",到倘甸镇(当地人又叫马街)后,转红土地方向,总行程约150公里。昆明至倘甸路段为旅游专线,距离约100公里,路面情况良好,平均时速可达80公里;倘甸到红土地约有50公里,中间多为乡村公路,平均时速约40~50公里。
比较:第一条线路总体路况较好,但线路较长(200多公里),下高速后约有50公里的盘山路,开车约需3~4个小时;第二条线路路程较短(150公里),开车耗时2~3个小时。同时说明一下:轿子雪山旅游专线2012年12月12日建成通车,路面情况良好,中间经过云南第一高桥--马过河特大桥,路面距河面180米,超过曾经的云南红河大桥163米的高度,景色非常壮美,值得一看。
2、客车:
昆明北部汽车客运站有昆明至东川的客车,票价49元,行程约3小时。
3、景区内部交通:
景区里目前还没有得到系统的开发,没有专用的旅游观光车,也没有的士之类的,目前除了自驾游的,大多数游客是采取包车的方法,因为景区呈 Y 字型散开,你靠步行是很难的,除了你有很多的时间,在那里慢慢采风,潜心搞摄影创作。(所以建议包车或租车,包车一般按线路来计价跑完所有景点250元左右,租车租一天200元,半天100元左右)
景点门票:无需门票。
东川红土地游玩攻略:
一、走进东川红土地:云南东川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而其景象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 "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以北偏东方向,属昆明市东川区管辖下的新田乡。从昆明到达景点中心行程约250公里车程,主要景点在海拔1800至2600之间。因云南东川高温多雨下发育而成的红色土壤,这种土壤含铁、铝成分较多,有机质少,酸性强,土质黏重。云南地处温暖湿润的环境,土壤里的铁质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逐渐形成了炫目的色彩。

二、地址:昆明市东川区管辖下的新田乡。
三、最佳游览时间:东川红土地地处乌蒙山区,属高原山区地貌,此地山岭纵横交错,出峦起伏不平,红土丘陵一望无际,加之季风影响,形成了气候温和、干湿分明的高原季风型气候。到红土地摄影最好的季节是9到12月,这个季节油菜、土豆、荞麦正在陆续收获,冬小麦正在发芽拔节,还有路旁、村子旁、树林里的杨树黄了,漆树红了;其次是1、2月,这时小麦生长正旺,月亮田里放满了水;还有就是5、6月,油菜花开了,麦子成熟了。这些季节是色彩丰富的季节。

四、游玩路线:
背包行走昆明→红土地→昆明)
1、 昆明→红土地。在昆明市区的北部汽车客运站乘班车直接前往红土地,不用从东川转车。白天只有二班,为上午7:50和8:30发车,车票40元,一路都会停车上下客,大约要5小时左右的车程。从火车站(昆明站)到北部客运站,可乘 23 路公交车到北部公交枢纽,北部公交枢纽旁就是北部客运站。(注意:客车是"昆明--法者"的,路过红土地,你买票时要和售票员说清楚,到"花石头"下。法者现在改为红土地镇,别弄混了。而且现在去红土地不用到东川转车,网上有些信息已经过时了。)

2、从红土地回昆明,也是上午两班,还是法者到昆明的,路过红土地的时间大约是上午8:30--9:30。你可就在你住的客栈门口等,最好是请客栈老板和司机先联系一下。建议坐最后一班车,这样早上就可以到景区去看日出的景象了。在客车上拿一张客车司机的名片,第二天回程时就好联系。
自驾车:昆明→东川区→红土地
一般都是从昆明进去,也可以从邵阳、曲靖等地前往东川区。从昆明出发进入昆曲高速--昆嵩高速--嵩明高速--嵩待高速--龙潭出口--东川区。另外,在嵩待高速下了龙潭出口,行驶不久就会出现一个岔口,两边都是指示前往东川区。右边的是旧路,多是盘山公路。左边是新的路比较好走,也是通往红土地必经之路,指示明确,建议走这条路。

五、住宿选择:
推荐在红土地的农家旅馆住宿,在红土地只有私人开的农家旅馆,基本都能达到安全卫生的标准,价格 50-200 元不等。住农家旅馆,空气清新,睡眠质量比平时好很多,还可以亲身体验乡里生活。

1、山里风大,早晚温差也比较大,要做好防风保暖的准备,以防感冒。
2、红土地地属云贵高原,紫外线比较强,白天活动要注意防晒。
3、建议多个人结伴游玩,不要单独游玩。
4、自驾游的对路况不熟的话开车注意安全。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