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香格里拉千湖山、碧沽天池、虎跳峡、泸沽湖赏花徒步露营

  2017-07-21 09:51
   
香格里拉--在小说《失去的地平线》("LostHorizon")这么描绘香格里拉:这里是一块永恒和平宁静的土地。
是个有雪峰峡谷、金碧辉煌且充满神秘色彩的庙宇、被森林环绕着的宁静的湖泊、美丽的大草原及牛羊成群的世外桃源。



而迪庆却惟妙惟肖的拥有着书中描写的一切,更加巧合的是,"香格里拉"一词是迪庆中甸的藏语,为"心中的日月"、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之意,它是藏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环境和至高至尚的境界。迪庆高原就是人们寻找了半个世纪的"香格里拉"。
碧沽天池--香巴拉秘境-碧沽天池。这里的杜鹃花成林而布,以花冠硕大、色泽鲜艳的黄杜鹃、白杜鹃和红杜鹃居多。到花开时节,
群芳竞相吐艳,湖畔就成了湖水所围系的美丽的花环。那些花朵姿态各异,色彩缤纷。



白的高雅纯洁,黄的沉稳而又不掩饰美的格调,红的热烈绚烂,交合成无声的花的合唱。在离湖稍远的山坡上,
还有面积近百亩的樱花杜鹃,此花不像水边的大花那般亭亭玉立,而是以很小的树干,随地衍生,形成的是香格里拉花海的景观。



碧沽天池是花的海洋花的天堂,每年的花季,也就是5-8月份,是碧沽天池最美丽的时候,也是去碧沽天池旅游最佳的时间。
千湖山--千湖山藏语称"拉姆冬措",意为神女千湖或仙女千湖,以三碧海、大黑海为中心,向四周散开。千湖山的湖有的圆
若明镜,有的长似游鱼;有的开阔平坦,有的幽深宁静;有的半环于山洼深处,有的掩映于杜鹃丛中



有的似珠玉成串,有的孤悬于草甸中间;有的怪石露出如鳄鱼探头,有的水色深沉似无底深渊……真是千姿百态。
千湖山周围被原始森林所覆盖,多为高大笔直的冷杉、云杉。

每年的5-6月份,千湖山的湖畔长满了杜鹃林,多是黄杜鹃、红杜鹃和白杜鹃,花冠硕大,色泽鲜艳。一颗颗蓝
宝石一样的高山湖泊圆若明镜,与岸边的杜鹃花相映出一副美丽动人的画卷。



虎跳峡--虎跳峡以世界三大峡与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并称。世界十大经典驴友徒步线路之一。以奇险雄壮著称于世。
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多处险滩,江水在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夹峙下奔流向前,气势不凡。



虎跳峡一向以"险"而闻名天下。这里首先是山险。峡谷两岸,高山耸峙。东有玉龙雪山,终年披云戴雪,银峰插天,
主峰海拔高达5596米,山腰怪石镲峨,古藤盘结,山脚壁立,直插江底,虎啸猿啼,狼豹出没;西有哈巴雪山,峥嵘
突冗,山腰间有台地,山脚为陡峻悬崖。

泸沽湖--泸沽湖位于云南省与四川省交界处,一湖跨两省,被誉为"高原明珠"。湖的西北面,雄伟壮丽的格姆山巍然矗立,
这即是摩梭人人为之崇拜而人格化的格姆女神。



湖的东南南,与草海连接,这里牧草丰盛,牛羊肥美,浅海处茂密的芦苇随风荡漾,蔟蔟的花草迎风招展,每到冬季,
天鹅、黑颈鹤等珍稀候鸟数以万计栖息于泸沽湖畔。



泸沽湖畔居住的摩梭人是全球唯一仅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
走婚的男女双方分别叫"阿注"、"阿夏",故称"阿夏婚"。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