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美得冒泡」的民宿

  2017-08-01 10:44
                                                                                                        



一场完美的旅行,住宿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在选择住宿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会优先考虑民宿。
  
如果把星级酒店比做饕餮大餐,那么家庭民宿就是回味无穷的私房菜。
  
民宿是一个城市生活的缩影,发现这个城市不一样的美,让你在旅行中,像当地人一样生活。
  
住在风景里
×
一生必住一次
  
上周《天天向上》网罗了六家具有特色的民宿,号称一生中必住一次的民宿。
  
云南双廊的粉四酒店、浙江杭州的夕霞小筑、广西阳朔的梵丽酒店、四川成都的远归客栈、江西婺源的西冲院和长沙的地球仓。

云南双廊的粉四酒店
双廊的秘密花园
粉四(Lady Four Hotel)的主人是杨丽萍老师的妹妹,人称“四姐”的画家杨丽梅,也是小彩旗的妈妈,民宿是其爱人八旬(据说是双廊最帅的村长)亲自设计的。

粉四坐落在双廊古镇,是当地最早的民宿之一。前厅是四姐的艺术展厅,一座小型的博物馆,展品包括书画、陶器、民族服饰以及本地原生艺术品等等。
房间没有奢华的设施,采用古典式的白族装饰,你可以体验到当地的民族风情。在海景房,观洱海。

后院出去就是洱海,民宿的中央是个休闲室,喝咖啡、读书、聊天、沐浴阳光、吹着海风、听音乐,到了晚上听海浪拍岸的声音。
入住粉四的客人可以获赠手工香薰和梅子酒。一家民宿如果东西好吃,真的会吸引人再去一次(嗯,吃货是这样认为的),这里有双廊的特色小吃香烤乳扇、腐乳饵块,让你完全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去。
[img][/img]
地址: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康海村
   
浙江杭州的夕霞小筑
西湖美景尽收眼底
夕霞小筑背靠宝石山,直面西子湖,断桥边拾级而上,一切喧嚣都不复存在。
  
主人是雪梨(不是王思聪的那个雪梨哦),一个典型的江南温婉女子。她和丈夫在杭州经营着三间美美的民宿,夕霞小筑、柳湖小筑、山中小筑。

夕霞小筑是其中最机缘巧合的作品,把原本大佛禅寺破败的厢房变成了民宿。

小筑分上下两院,庭院用花串起来,老板娘说自己,不在种花就在去买花的路上。
上院是老式围合的庭院,可看花问茶,体验老式杭州民居的感受。推开房门,远处青山、断桥,而坐在门口,就可以静看西湖的美景。

下院依山而建,庭院宽敞,院内两棵130多年的银杏,春夏遮天蔽日,深秋一地金黄。
小筑是没有菜单的,有什么就做什么,雪梨独创的辣蒜意面,还有桃胶红烧肉、鳗鱼饭、辣鱿油米羹,让人回味无穷,许多人慕名而来,一饱口福。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北山街27号
   
广西阳朔的梵丽V驮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