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2017云南最好吃的4条街,第1条竟然在大理!

  2017-11-10 09:35
    图文转自爱云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全云南最好吃的这几条街,你吃过几条?
吃货的目标就是,一整条街一整条街地,吃下去。
人民路 | 大理古城

大理不仅是旅游胜地,还是美食王国。无论在大街小巷的小摊边,还是在某家白族风情浓厚的小饭馆,你均可以清泉烹茶,一苦二甜三回味,品味娇媚鲜花,挑战生皮生肉、竹虫蚂蚱,试试胆量……
在大理,真正的吃货一定认古城人民路。

人民路自东而西一路从洱海门朝着苍山上行,微微有些坡度。路两边大多是陈旧的老宅老院子,还连着一些七拐八拐的小巷子。
人民路有着大理最小吃店,各具特色的西餐厅,各种精美手工艺的小店;有着旅途中赠送友人最有意义的DIY明信片制作店,有着外国友人路过时的友好笑脸,有着反映大理人民日常生活的菜市场,等等……

来大理古城,不"划"碗再回首的凉鸡米线不算完。
它可以算是大理最受欢迎的风味小吃之一,筋道的米线配上秘制的麻将汁,撒上香菜、葱花和蒜末,还有新鲜的核桃碎和花生碎,别提多好吃了。

烤乳扇当然也不能错过,问吃哪家,当地人会说:杨记。
乳扇是用羊奶做成的,中间可按个人口味涂上不同佐料,比如草莓酱、炼乳、巧克力等,建议蘸上当地的玫瑰酱,挺有特色的,滋味的,里面有玫瑰花瓣,吃起来散发出浓郁的玫瑰香,非常撩女孩子心和胃。


吃完这些,该吃点点心了。新民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的假鸡肉,酸梅汤和西米露,这可是大理的80、90后的美好回忆。在这里你还可以吃到喜州粑粑,大理的小锅米线,烧饵块,美味的油粉,缓解炎热的凉虾,这些可都是不能错过的大理特色。
有这么多好吃的还不算~在人民路路寻吃,拿着100块钱就足够有安全感啦。
推荐:苍洱春酒店、梅子井酒家、人民路锅锅菜、杨记乳扇专卖店、再回首、晋华小吃
四方街 | 丽江

云南丽江,古城里有条叫"四方"的街,非常好吃。
因为好吃的米线非常多,所以四方街又叫"米线街"。网上戏称的在"米线街吃出艳遇",就是这里。

短短窄窄的街道两侧排列了数十家小餐馆,基本上每家餐馆都有云南特有的米线,火腿炒饭、砂锅饭等民间小吃。
尤其推荐的是大石桥小吃,有80多年历史的小吃店。这里的米线、纳西炒饭、炒饵丝,包括竹虫、蒸饺等都不错,但最惊艳的要数竹筒饭。
竹筒的清香,菠萝的酸甜,糯米的Q弹……嗯~真的好云南。


至于腊排骨、菌类火锅等当地特色的正餐菜品,比较推荐到新城去吃,比如七星街的火腿鸡、罗非鱼,象山市场的腊排骨等,都是当地人非常喜欢的。

另外丽江比较出名的酸奶有两种,一是牦牛酸奶,到处都有卖,跟别的酸奶没什么两样,但特别好喝。另外一个就五一路的阿安酸奶了,也是5块钱一盒,到丽江的朋友都很喜欢喝。酸奶特别新鲜,浓稠醇香,加入香甜的红豆或新鲜的水果,味道更加赞。
推荐:大石桥小吃的米线、银同便民小吃的酥油茶、黑山羊火锅、太安洋芋鸡
园西路 | 昆明

昆明园西路,是个让吃货颤抖的地方。这条街上所有的故事都围绕着小吃展开,所有的事情也围绕着小吃而结束。街上每天都有旧的店面在装修,每天都有新的店开业。

想在昆明过得好,一日三餐园西路。这里的美食就是厉害,省内省外小吃在这里聚集,L师美女没有距离,饿着肚子进去不吃撑了你出不来--小吃、傣味、烤烤、饮料、甜品、炒饭、盖饭、铜锅饭,鱿鱼串,烧豆腐,洋芋饼,烤猪脚、烧饵块、兰州拉面……
昆明任何地方你都再吃不到这样全面的食物了!

园西路上有很多卖烤猪蹄的店,最"地道"的还是大家乐的猪蹄。如果你是想吃的脆一点,香一点的,就让师傅帮你烤久一点。如果想更充分的品尝里面的胶原,那就缩短一点烤猪蹄的时间。猪蹄上的肉连皮一起吃到了嘴里,浓浓的肉香加猪皮的脆滑,让人的鼻子里也似充满的猪蹄的肉香味。
火王烧烤的臭豆腐据说来自建水西门,所以格外香。用小米辣做作料,别看这黄黄的辣椒粉不怎么样,吃起来却是特别的香辣,根本停不下来。

云南有句俗话:"吃洋芋长子弟",意为多吃洋芋就会长得帅!
云南人爱吃洋芋,发明了N种吃洋芋的方法~园西路的这家无名烧烤店的炸洋芋粑粑,是先将洋芋做成"老奶洋芋",再和着面粉和鸡蛋捏成碗状,在放在油锅里炸,当整个洋芋饼都飘浮到油面上来的时候,就可以吃了。小心烫到舌头哦!
推荐:烧豆腐、烤猪脚、铜锅饭、烤乳扇、泡菜
江边夜市 | 景洪

在西双版纳景洪市,游客们在晚上大多只会奔向同一个地方--江边夜市。由于经度不同,江边夜市通常到晚上8点以后才逐渐热闹起来。
这条街像条长龙,弯曲的不见尽头。走完全程,约摸着大约8、900米的样子,夜市的中间是卖衣服和特色纪念品的摊位,小吃摊分布在两头,密密麻麻的。

除了云南最常见的特色小吃外,这里的傣味烧烤最著名,傣味烧烤分为"并"、"并窝"、"并雅"3种,由于使用了特殊的香料和制作手法,味道别具一格,能碾压国内各地烧烤流派。

说道香料,便不得不提东南亚特色美食,这里随处可见泰国、越南、缅甸的特色小吃,店家打着大大的照片,用流利的汉语招揽生意,偶尔询问一家泰国特色摊主,方才知道,他是正宗的泰国人。
还有一种叫做"巴拉达"的东西,类似昆明的"甩饼",将不同食材裹上面饼,下油锅炸出来后,往上面挤一些炼乳,用牙签扎着吃。一份大概6、7块钱,绝对是妹子人见人爱的美味。

坐在澜沧江边吹着风,喝着清凉的沙冰,大吃各种烧烤、
不到江边夜市,西双版纳也就白来了!
推荐:傣味烧烤、火烤豆腐、香竹饭、舂鸡脚
编辑 | 东吴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