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吐鲁番的火焰山与交河故城

  2017-07-17 09:31
   
只身入新疆(十一)

交河故城是公元前2世纪就诞生的城邦。兴于南北朝、唐朝达到顶峰。但9世纪始连年战火,最终毁于一旦。

牙尔奶孜沟的故城的格局基本分为寺院区、居民区与商业区。是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


从这个角度看,颇有些像埃及首都开罗的"死人城"。至于有人拿其与庞贝古城遗址比较,感觉相去甚远。

首先地貌就与中东地区非常接近而与亚平宁半岛的意大利相差较大。所以,总有恍惚身在埃及荒凉古迹的错觉


是不是有点在卢克索神庙的感觉?因此,硬说是东方的庞贝古城显得牵强附会,尽管都是废弃的曾繁荣的城邦。


得益于吐鲁番地区常年干燥、几乎无雨的气候,这些生土建筑的残垣断壁历经风吹雨打依然保存得比较"完好"

各民族的孩子站在这片战争焦土前,并不知道身后血腥的过去,不知她们"胜利"的手势为谁而举呢?


故城遗址是西域36国之一的"车师前国"的都城 ,距离吐鲁番西郊15公里左右。游客前往非常方便。


当然与庞贝有一拼的是门票,前者现在才上涨到12欧元,而这里早已是70元人民币。撇开两国工资水平不提。


吐鲁番葡萄早被多首歌词所传颂。商贩近水楼台在生意清淡时嗑瓜子一样随意品尝。阿凡提老汉赶着毛驴车驶过

"吐鲁番"在维吾尔语里意思是"最低地"。火焰山正处于新疆也是中国的海拔最低地带。俯身一b敾仆痢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