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阿克苏的后花园

  2017-07-17 09:34
   
阿克苏地处天山南麓,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气候干燥少雨,境内适合游览的自然风光不多。位于温宿县境内的托木尔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算是不错的去处。每逢节假日,进山的道路就会排起长龙,停车位都找不到。保护区对游客开放的区域位于温宿县博孜墩乡,本地人也习惯称之为"豹子洞",距离阿克苏市区约100公里。
托木尔峰是天山山脉的最高峰,海拔7435.3米,其周围6800米以上的高峰有5座,是我国最大的现代冰川区。保护区内受保护的高等植物382种,代表性有雪莲花、高山黄芪等,野生动物主要包括陆栖脊椎动物77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5种,包括雪豹、北山羊、金雕、玉带海雕、胡兀鹫。
就让本文带您去感受新疆天山深处的秋意……
一、去保护区的路上,观雪峰日出:

天未亮,我们便从五团团部出发前往博孜墩乡,有幸遇到雪峰日出。

景区的售票处设在博孜墩乡的街道尽头,每人交了30元,才放行。从此处,再经过约15公里柏油路和土路才能到达"天山渡假村"也就是景区。渡假村内,沿河谷修建了约2公里的简易公路,还有登山步道。
二、沿景区的河谷徒步





这是景区允许游客走的最远处,附近写了告示牌,严禁继续前行。
三、露营地附近

景区有简易的木屋供游客住宿,我们选择露营。

营地附近的瀑布,队友就站在下方的巨石上




四、沿步道爬山观景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