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山南-谢翁温泉,西藏

  2014-11-04 16:14


谢翁温泉距县城48公里,位于距色乡人民**(赛卡古托寺)1公里的西面公路沿线,朝佛、旅游观光到色乡的游客都经过这里。相传此温泉是吐蕃赞普赤松德赞时期,莲花生大师在西藏各地弘扬佛法时加持所形成的三处温泉(三处温泉分别是羊卓嘎扎温泉、拉普温泉、谢翁温泉)之一。谢翁温泉的名字得来,有人说,因为此温泉西面的那座山山形象似莲花生的脸,所以叫做“谢翁”温泉(“谢翁”在藏语里是“脸”的敬语)。民间相传,莲花生预言该温泉的功效比他的医术更胜一筹。

  温泉还没有完全开发前这里只有16平方米的简陋池子,由于该温泉中含有铜、铁、盐等多种矿物质,具有能够医治骨折、风湿性关节炎、皮肤病等各种疾病的独特疗效,人们口口相传,每年都有几万人来到这里洗浴治疗,并且有人称该温泉是“不用付钱的穷苦人家的医院”。2008年,县里通过招商引资开发了此温泉,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西藏山南旅游政务网)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