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绒布寺,日喀则,西藏

  2014-10-15 14:25


绒布寺,位于西藏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巴松乡南面珠穆朗玛峰下绒布沟东西侧的“卓玛”(度母)山顶,距县驻地九十公里,海拔约5100米,地势高峻寒冷,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所以景观绝妙。更是观看珠峰的绝好之地!

到绒布寺,最吸引人的就是附近的珠穆朗玛峰。很多登山专家认为绒布寺所在地正是观看珠穆朗玛峰的最佳位置。从这里出发经过峡谷、悬崖与怪石到珠穆朗玛峰大本营,步行需2小时,坐车只要15分钟。看珠穆朗玛峰最好是一大清早或者傍晚时分,此时景色最是宜人。

以前,绒布寺的僧人们主要是靠香火钱度日,而现在僧人们已经开始开办招待所挣钱了。在登山旺季,通常全部都爆满,很难住进去。珠峰大本营附近过去唯一能够提供游客住宿的地方就是绒布寺,住寺庙旅店,条件较差,但在此住宿,便于观看珠峰早晚景色。
很多年以来,一直有传闻说某些世界著名的连锁酒店企图来这里建造新的宾馆,但是出于环境保护的原因,一直没有成功。
其实,从绒布寺到珠峰大本营还有大约8千米的路程,假若自己带有野营装备,住在珠峰大本营里面也是可能的,但是需要你自带炉具做饭。在登山季节,大本营有西藏登山协会的联络官驻扎,那时候可以从联络官手上买到少量的食品和饮料,但要做好价格惊人的心理准备,大概要比拉萨贵3倍。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