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拉轨岗日山脉,日喀则,西藏

  2014-11-06 14:52

拉轨岗日山脉,位于雅鲁藏布江之南,喜玛拉雅山以北,绵延360多公里,藏族人民把它叫做拉轨岗日山,它西起吉隆县配村错东山,东到康马县境内的年楚河河源,为雅鲁藏布江中段流域和朋曲河流域的分水岭,也是喜马拉雅山脉北坡上的一道重要山岭,主峰拉轨岗日海拔为6475米。
拉轨岗日山脉地处日喀则境内,是地壳运动和外生地质作用的产物,是近一亿年来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不断碰撞的造山运动所形成的,大致呈近东西向。
拉轨岗日山脉中西段分布在日喀则境内,除少数山峰超过6000米外,大多数山峰海拔高度在5500米以下。冰川主要分布在高度超过6000米的高峰周围,其中大部分冰川分布在主峰乃钦康桑峰(7194米)周围,共54条,面积共129.33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东坡。其它山峰周围的冰川皆规模很小,如拉轨岗日(6457米),周围有冰川44条,面积共15.27平方公里,皆为Ⅹ型冰川。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