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嘎玛沟,日喀则,西藏

  2014-11-06 16:28

位于西藏自治区定日与定结县的朋曲下游支流—嘎玛藏布及其西侧谷地,其北界为桑琼拉→结色拉→宗嘎拉→扎西若嘎,南界为中尼边界,东自定结县陈塘村、西抵珠峰,本区位于珠峰自然保护区脱垄沟核心保护区界内,素有“世界最美丽谷地 ”之称。

从谷底嘎玛河与朋曲河汇合处海拔仅2100米直至珠穆朗玛峰相对高差达6000余米,山谷东西长55公里、南北宽8公里,总面积约440平方公里,在此区域内森林生态类型丰富多彩,有山地常绿、伴唱绿阔也林、半常绿阔叶林、亚高山阴暗针叶林等原始森林,其中最具该谷地特色的森林类型是圆柏林,它们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开阔盆地形成大面积过熟的原始森林,其苍劲古老的外观给人一以一种岁月到弛、回归远古的奇特感觉。据有关专家考证,嘎玛谷地的园柏林由垂枝柏和滇藏方枝柏两种群落组成。前者主要分布在海拔2800——3600M处,后者则自3600一直分布至4000M的林线附近,在林线以上形成盘伏于地的灌木丛林。垂枝园柏林生长非常高大,一般树高25—30M,胸径50—60M,滇藏方枝柏生长地域靠边林线,一般树高15—25M,胸径30—50CM。两种园柏林林下都比较干净,林内透光性较强,适合于深入林中游览与露营。嘎玛谷地以它茂密,葱郁的森林,五彩缤纷的杜鹃,清澈的泉水和溪流,探遂陡峻的峡谷,丰富多彩的飞鸟为特色,特别是在谷地里可以从东坡看到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第四高峰——洛子峰和从北坡观赏世界第五高峰——马卡鲁峰的壮丽景观。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