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景点-日嘉寺,日喀则,西藏,景点

  2015-01-06 17:35



       日嘉寺距谢通门县城7.8公里,是一座苯教寺庙。       苯教是西藏大地最古老的宗教,苯教史上有过早弘、中宏、晚弘或称后弘期。后弘期主要是公元11世纪,苯教最著名的掘藏师辛钦.鲁嘎挖掘了大量伏藏,始建了日嘉寺,从那时开始苯教的后弘期。辛钦.鲁嘎为苯教后弘期的鼻祖,日嘉寺为苯教后弘期的发源地。
       公元1179年,由辛氏家族的高僧滚钦.益西洛卓改扩建该寺。辛氏是雍仲苯教五大公认的世系喇嘛家族中最尊贵的姓氏,信徒们相信辛氏家族就是雍仲苯教鼻祖敦巴辛绕的亲传后裔,所以非常关心该家族的兴衰命运。现由辛.诺布旺杰担任该寺住持。
       日嘉寺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辛氏家族的府邸色古查姆,另一个是辛氏寺庙日嘉寺。 日嘉寺管理实行堪布制,从建寺至现在历任堪布36代,由辛氏家族后裔相承,当氏族仅一男孩时,就留家娶亲从俗,繁衍后代,堪布通过考试选定。
       日嘉寺建筑耸峙山头,殿塔林立,在康区信仰苯教的人众多,该寺的康巴扎仓曾是专为康区苯僧提供的学经之地。每年从云南、四川、青海、甘肃的藏区藏族和藏东来朝圣的人比较多,他们把这里视做圣地。日嘉寺2013年申报为国家1A级旅游景点。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