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景点-扎什吉培寺,日喀则,西藏,景点

  2015-01-06 17:38



       扎什吉培寺距谢通门县城8公里,是一座格鲁派寺庙,建于公元14世纪,由珠妥贡培创建。始奉主巴噶举派教法,约120年后,由宗.喀巴弟子吉.西饶色格的门徒吉.西饶贡布将寺庙改宗格鲁派,但组织机构、宗教活动仍不健全,到公元1613年,第四世班禅对寺庙进行了全面整顿,使之正规化,并将该寺编入扎什伦布寺欧巴扎仓的分寺。       1933年,第九世班禅曲吉尼玛把寺庙交给经师罗桑旦增旺加管理,由此,罗桑旦增旺加便成为该寺的住持人。
       该寺是谢通门县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古刹之一,也是第三世琼布活佛的母寺,第三世琼布活佛是1995年在大昭寺佛祖释迦牟尼像前“金瓶掣签”选十世班禅的转世灵童之一,当时候选灵童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俗名叫阿旺南卓,后被认定为扎什吉培寺第三世琼布活佛转世,法名阿旺强巴嘉参,从12岁开始在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学习,现任扎什吉培寺住持。
       扎什吉培寺于2010年被确定为国家1A级旅游景点。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