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景点-南尼寺(乃宁曲德寺)

  2015-01-06 17:47


       乃宁曲德寺亦称“南尼寺”,位于康马县南尼乡境内,东临扎西达节山,西临年楚河,总建筑面积63184.35平方米。
       由古印度僧人、连花大师的弟子阿羌甲强拜桑布创建语815—841年赤热巴执政时期,属黄教格鲁派,距今已有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南尼寺是历史悠久的佛教圣地,寺内文物众多,是藏戏“郎萨雯波”的发源地,传说唐玄奘去印度取经时也在该寺居住过。南尼寺在四十二世堪布江央仁青支持该寺时期,寺庙僧众近万人,有五大扎仓,在举行重大宗教活动时近万名僧人集聚在“乌孜”神殿大堂,“乌孜”神殿从此也被称做“万室”神殿。
       在南尼寺中有许多价值的珍贵文物,有明朝时期的唐卡,还有大量经书、不同质地的佛像和佛塔。有着500年历史的南尼“桑珠”佛教文化节,至今一直是该寺的亮点,吸引了来自日喀则、江孜、白朗、亚东等地的群众前来观看。这里不仅是佛教的圣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阵地,1904年英帝主义侵略西藏的时候,南尼寺是进入江孜的必经之路,为了抗击英帝主义入侵南尼寺的广大僧众和当地群众一道协助藏军并肩作战,不怕牺牲誓死奋战,有利的阻碍了英帝主义的前进路线,为保卫西藏、捍卫和平写下可歌可泣、光辉的历史篇章。
       南尼寺做为历悠久的佛教圣地,做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1995年6月被评为自治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于2011年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