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景点-江孜县

  2015-01-06 17:27


       江孜县位于西藏自治区南部,处于北纬28 °30′—29 °18′,东经89 °06′—90 °12′之间。东与山南地区浪卡子县接壤,西与白朗县相连,南与康马县为邻,北与日喀则市、仁布县相接。全县总面积3771.02平方千米,平均海拔在40550米以上。2000年底全县人口61497人。江孜县属于高原温带季风干旱气候,干旱少雨,旱雨季分明,无霜期短,年均110天左右,年平均气温4.7℃ ,最高气温26.5℃ ,最低气温22.6 ℃,气温年差较小,日差较大,全年平均日较差16.5℃ 。江孜县受喜马拉雅雨影带影响,降雨量小,年降水量284.5毫米,降水强度低,以夜雨为主,夜雨率在70%左右,空气干燥,相对湿度低。
       土壤总体土层较深厚、肥沃,盛产小麦、青稞、碗豆等农作物。是西藏的著名产粮区。受海拔高度的影响,类型多样,垂直分布带明显。土壤主要分高山寒漠土、高山草甸土、高山草原土、亚高山草原土、亚高山草甸土、山地灌丛草原土、草甸土、潮土、新积土、粗骨土10种类型。
       植被以耐寒、耐旱的禾本科植物及蒿类为主。受海拔高低和小气候的影响,植被具有明显的分带性,大致可分稀疏垫状、高山草甸土、高山草原、亚高山草原土、亚高山草甸土、山地灌丛、草甸沼泽植被7大类型。年楚河两岸一年一熟的农业植被较发达。
江孜县境内主要野生动物有野牦牛、青羊、雪鸡、獐子等,主要野生植物有藏青杨、柳树、沙棘、红景天、贝母、等104种植物。
1994年江孜县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江孜县被国家农业部定为全国农业百强县之一。江孜交通十分便利,从拉萨到江孜260公里,约需四个小时的车程,距日喀则市仅90公里。
        江孜、原来被称为“杰卡尔孜”,简称“杰孜”,后逐渐变音为江孜,江孜在藏语中意为“胜利顶峰”。而今的江孜被称为“英雄城”,是因为这里曾     上演了一幕江孜英勇抗击英国侵略者的事迹。
        如今江孜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已成为西藏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同样江孜名胜古迹众多,有宗山抗英遗址、白居寺帕拉庄园、卡若拉冰川、金嘎溶洞、紫金湿地等32处。是集人文宗教民俗风情观光与特种生态旅游参与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