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日喀则景点-亚东县,亚东县,日喀则,西藏,景点

  2015-01-06 17:24


       亚东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与印度锡金邦、不丹王国接壤,平均海拔3500米,年最高气温22度——最低零下10度。距日喀则地区300公里,距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480公里。
       亚东县辖两镇五乡。(即下亚东乡、下司马镇、上亚东乡、帕里镇、堆纳乡、康布乡、吉汝乡)。全县地势呈北宽南窄、北高南低的阶梯地貌,南北落差2000米,气候、植被垂直变化明显。北部四个乡镇海拔4100米至4630米,高寒缺氧,干旱少雨,植被稀疏,以高山草甸牧场为主。
       南部三个乡镇海拔2500米至3500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植被茂密,经济较为发达,是一块美丽富饶的养生宝地。
全县总面积4212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占1.18万亩,森林面积55万余亩,草场1000万余亩,2008年全县总人口11410人,2011年全县总人口12896人,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98%,汉族占1.5%,其他少数民族占0.5%,人口密度达到了2.54人/平方公里,是西藏人口密度较大的县城之一。
       亚东县境内山清水秀、气候温和、风光秀美、神奇圣洁、特产丰富、民风淳朴,是旅游观光、科学考察、探险旅游的绝佳之地。今日的亚东县是我国与不丹王国、印度锡金邦进行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集散重镇。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