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那曲-纳木措,当雄县,班戈县,纳木错

  2014-10-15 09:47


它位于西藏那曲地区班戈县与拉萨县境内,现为西藏第二大的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
湖的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湖面海拔4718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湖水平均深度33米,蓄水量768亿立方米。“纳木错”为藏语,这个湖的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淖尔”,两个名称都是“天湖”之意。

纳木措”俗称天湖,总面积为1920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718多米,它不仅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纳木错湖水清澈,湖面开阔,远处群山环绕,远处绿草如茵,牛羊成群。每当黄昏降临,晚霞照映下的纳木错更加美丽神奇。

旅游TIPS:
据“纳木措”有关寺院经书记载:在雪域有三个圣地,即上有岗底斯山,下有扎日朝拜地,中有纳木措。纳木措湖属羊,每逢羊年,前往纳木措朝拜者络绎不绝。另据传说:只要香客到纳木措湖朝拜一次,就等于在扎日圣地朝拜。也等于念一亿次“六字”真言。因为虔诚的信徒们相信纳木错外部形状象佛教本尊一金钢度母神,她有乌龟梁、孔雀梁、黑鹏梁、仙女梁等十八道梁:还有黄鸭岛、鹏鸟岛、宝岛、玛恰色姆岛等十八个岛。它不仅是藏传佛教徒向往的神湖,同时也是俗称西藏原始宗教一一苯教的神湖。在那些岛屿上有许多的岩洞、宝塔、各种石像等。据有关记载:神湖的周围曾有八座寺庙香火旺盛,其中东边有扎西多波切寺,南边有古琼白玛寺,西边有多加寺和北面的恰朵寺,此四寺象征着佛教的息、增、怀、伏四业。从古到今,来此朝拜的香客从没有间断过,现在更有许多的旅游者来此观光、游览,亲自目睹纳木错的风采和神韵。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