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那曲-达果雪山,达果雪山,那曲

  2014-10-15 09:58


达果雪山位于那曲地区的尼玛县境内,是古象雄部落的神山之一,也是藏区4大雪山之一。山势巍峨雄伟,千姿百态。峰顶银色的冰雪闪着光芒,直插云端,四面有7座山峰如7位勇士坐落于主峰周围,人们称7兄弟或勇士7军。此外,在达果雪山的周围还有8座雪山,叫做“噶聂日巴切杰”,统称达果七峰八岭。

达果和当惹都是象雄语,在达果山洞和当惹湖边,还有许多天生奇物,如神密岩洞、天然石锣等等,藏北牧人极信其法力灵验,常以“上部的冈仁波齐和玛旁雍湖,中部的达果雪山和当惹雍湖,下部的念青唐拉山和纳木错”相称,并列为西藏的三大名山圣湖,每年到这里转山转湖的香客信徒络绎不绝。

达果雪山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圣地,传说是古象雄诸神的的聚集处,也是象雄地三百六十座山峰的主脉,达果雪山下的当惹雍措又是藏区三大雍湖之一,被人们奉为神山圣湖。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