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那曲-双湖无人区,可可西里,无人区,工作组,藏羚羊,野牦牛

  2014-10-20 12:01



双湖无人区位于藏北高原西北部,东邻班戈县,南接文部、申扎,西与阿里地区改则县接壤,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因七十年代初,地委和申扎县组织工作组对无人区进行考察,驻扎在原荣玛区南面的加林山一带,因其在康林如东面5公里及北面10公里处各有一湖即康木如湖和惹角湖,“双湖”因此得名。

那曲双湖的西北部即“可可西里无人区”,这里人迹罕至,野生动物繁多,有藏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羊等。
在双湖草原上,星罗棋布地分布着大小数百个湖泊,包括西藏第二大湖泊色林措。绝大多数湖泊都是盐湖,蕴藏着丰富的氯、钠、镁、硼等元素,都是主要的盐产地,具有很高的开发价值。同时,也是众多野生候鸟的聚居地。每到夏天,成千上万只的候鸟飞到湖泊中的鸟岛上,繁衍生息,成为自然界的一大奇观。扎加藏布沿河两岸,是双湖草原植被较好的区域,也是藏北高原为数不多的湿地。  距区机关所在地索嘎约100公里处,有号称“世界第三极”的陆地大冰川——普若岗日冰川,冰层平均厚度在150米左右,每年都吸引着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