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那曲景点-阿扎湖

  2015-01-12 10:55










       阿扎湖位于嘉黎县境内的群山之中,又称“阿扎错”,藏语意为,“水槽跟前的湖”是嘉黎县最有名的湖泊。湖水深不可测,相传,湖水与林芝的巴松错相通。
       阿扎湖不仅面积大,方圆有上百亩光景,而且三面靠山,一面通河。河水之绿,山色之美,简直难描难绘。更奇的是,这个湖一年到头,忽晴忽雨,变幻莫测。雨雪来时,云雾铺天盖地;忽而天晴,又无影无踪。大多数时间,远远地看见湖面上空,风雨阵阵,而这雨呀雪呀,却只是在湖面上打转。
       当地人都说这是个“神湖”,湖水深不见底,还与邻县的措那湖相通。有一次,一个牧民连同牦毛跌进湖里,始终不见尸首。不想,一周后在几百里外的措那湖浮了上来。后来,有人还在湖边造了座“神牛庙”以作纪念。说的人有根有据,有板有眼,不由你不信。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