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林芝-措木及日湖,西藏,日喀则,拉萨,那曲,阿里

  2014-10-23 14:02

措木及日湖又称“冰湖”,是一座古冰碛湖。位于林芝地区八一镇西北方向24公里,海拔约3400米(旅游要注意高原反应,可以用携氧片或提前一周用红景天),是八一镇最近的一座古冰碛湖,湖区以冷杉和金竹为主的原始森林保护完好,是天然的氧吧。还有漫山的杜鹃,尤其秋季景色迷人。 从山顶湖区往下到八一电厂之间,古冰川活动遗留下来的“U”型谷、终碛垄、侧碛堤等地貌形态随处可见。沿途景色优美,风光秀丽,是理想的休闲、度假、观光的好去处。

措木及日位于藏东南重镇八一镇东北角,景区入口距八一镇2公里,是比日神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核心区,也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其幽深静谧、原始古朴的自然风光和神奇深厚的历史文化,正成为林芝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措木及日藏语的意思是观音菩萨或者观音菩萨的眼睛。因此,措木及日有许多关于观音菩萨的传说和故事,景区不但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动植物资源,还是林芝地区许多神话传说的发源地。藏传佛教,原始巫教,甚至中土道教都在景区留下了许多故事和传说。因此,措木及日景区在工布地区一直都有神佛之地的隐称。措木及日景区景观带长20公里,由于海拔的变迁,自下而上形成了灌木林、沙棘林、花海、竹海、冷云杉林海等不同海拔段生长的垂直植物布带。
景区内的主要景点有:工布庄园和古寺庙遗址;布达拉宫神山、姻缘松和英雄树/英雄石;神牛蹄印石、天然观音神佛、财神宝座及孝敬石;巴吉牧居;神牛祈祷和祈寿台;旧伐木区与茶商古道遗址;措木及日与昂措湖等。景区文化底蕴丰厚,独特的冰湖牦牛与美丽的“神牛返湖”神话传说相映衬,特别是入口处的工布风情民俗文化村—唐地村更能体验到藏民的文化精髓。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