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拉萨-扎耶巴寺,西藏,拉萨

  2014-11-05 17:10

扎耶巴寺在达孜县境内,是西藏四大隐修地之一,在西藏历史上有着及其重要的地位,其建筑风格独特,并完好地..[更多]
扎耶巴寺在达孜县境内,是西藏四大隐修地之一,在西藏历史上有着及其重要的地位,其建筑风格独特,并完好地保存了1500年前最初修建时的风貌。该寺建于7世纪中叶,传为松赞干布为王妃蒙萨赤姜倡建,位于耶尔巴的悬崖峭壁之间,据传共有108座山洞,是著名高僧修禅之处。整个寺庙由奇峰、怪石、溪涧、草地、洞窟和寺庙组成的藏传佛教圣地,不仅历史悠久,灵地众多,而且风景奇绝。现存山洞十数个,其中松赞干布修法洞兴建最早,位于半山峭壁上,原洞内有佛龛、古老壁画及松赞干布的塑像,现佛像已毁。洞的周围修建寺庙,后经多次维修扩建,形成有名的大寺。8世纪中叶,赞普赤松德赞倡兴佛教,从印度请来莲花生大师弘扬佛法,大师曾来此地修炼,至今密法洞犹存。距莲花生大师修法洞不远处,原有一间钟房,内悬铜钟一口,钟铭两圈,回环,从文字形体笔势来看,应为吐蕃时期文物。今钟已下落不明。11世纪,古印度高僧阿底峡曾在这里著书立说和讲经,此处有他的故居和修法洞。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