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拉萨-桑丹林寺,西藏,拉萨

  2014-11-05 16:15

桑丹林寺系乃东县建筑规模很小,最早的建筑只有会堂、尼舍,现已成废墟。现存的桑丹林是在原废墟的北边重修的,由**堂和佛堂等建筑组成,面积为一千五百二十三平方米(东西长二十七.二米,南北宽五十六米),皆为二层藏式平顶建筑。大门朝南,进门後为小佛堂,右拐进门为**堂,主供十一面千手千眼观音菩萨,据传间松赞干布亲手塑造的四尊观音之一,其馀三尊分别供奉在通追林、休色寺、聂果扎仓等寺庙。
十一面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十一面分为五层∶第一层三面,主尊白色,呈慈悲相,右面蓝色,呈微怒相,左面红色,呈喜悦相;第二层三面,主尊黄白色呈悲哀相,右面明黄色呈微怒相,左面红黄色呈喜悦相;第三层亦为三面,主尊红白色呈微笑相,右面绿色呈微怒相,左面紫色呈喜悦相;第四层单面,呈大怒明王像,头发是青色;第五层单面,呈阿弥陀佛像(称为「顶严」),金色,这是阿弥陀佛的化身,为观音打开原来面目。那观音为什麽有十一面呢?据《造像量度经》记载∶罗刹鬼有十面,非常狂妄自大,观音为了降服他变成十一面,将他降服了。此外,桑丹林还供有三世佛、白度母、绿度母等塑像。
「十年浩劫」中,桑丹林的比丘姑们用石墙将其封包起来才得以幸存。近年,随著宗教政策的落实,桑丹林已成为当地信徒们诵经、拜佛的主要场所。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