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拉萨-松赞干布纪念馆,松赞干布,纪念馆,西藏,拉萨

  2014-11-05 14:09

没有人能说得清,到底是一代藏王松赞干布的举族迁移成就了拉萨河“母亲河”之名,还是丰美的拉萨河造就了一代藏王和他强大的人民,两者关系实难分辨。而在“王的出生地”,人们却可以窥见一代藏王的成长与他从雅砻河谷到拉萨河畔的迁移轨迹。

  公元617年,松赞干布诞生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的强巴敏久林宫,以前这里叫作甲玛赤康。今天的强巴敏久林宫已经修葺一新,全面扩建成了松赞干布纪念馆

  过甲玛乡**再往里面前行,远远即可看见纪念馆上的碉楼高高屹立在一条宽阔的山谷里,而山谷旁边的山上还有三座白塔。在松赞干布纪念馆工作的扎西措姆正在织毛衣,这是一位漂亮的藏族女孩,看见有人来,她忙站起身来迎接。据她介绍,松赞干布纪念馆的一楼分为三个展厅,分别记载了松赞干布创立的丰功伟绩。

  而这位伟大的藏王,也正是在这里,从一位蹒跚学步的孩童,成长为一代藏王,并将生活在雅砻河谷的部落同胞们,带到了拉萨河畔。

在松赞干布纪念馆一楼左边的展厅里,展出的是吐蕃时期的一些兵器盔甲。松赞干布在这座宫殿里度过了快乐的童年,但是幸福安乐的日子在他13岁的时候戛然而止,从此历经战火纷飞。

  从历史文献之中我们得知,公元629年,他的父亲朗日松赞被人谋害,刚刚统一的吐蕃王朝分崩离析,外族也趁势入侵。他13岁就挑起重担,依靠新兴势力征集了万余人,组成了一支精锐的队伍。经过3年征战,平定了内部叛乱,稳定了局势,再次恢复了吐蕃的统一。

  公元633年,18岁的松赞干布率领臣属,从强巴敏久林宫出发,驰向拉萨。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