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拉萨-甲玛景区(甲玛沟景区),西藏,拉萨,旅游圣地,墨竹工卡,松赞干布

  2014-11-05 14:23


甲玛景区,又名甲玛沟景区,位于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甲玛沟地处318国道旁,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是吐蕃藏王松赞干布故里,也是阿沛.阿旺晋美的出生地。甲玛沟四面环山、风景宜人,有着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旅游圣地。

平均海拔4000米左右,曾是吐蕃时期第一重镇。在吐蕃王朝时期,是王室大臣会盟、征战、兼并的活动中心。甲玛,意为“百里挑一的富地”,那时,这里是群山环绕、水草丰足的圣地,是西藏贵族们的“粮仓”。

据说,在松赞干布的父亲当政的时候,这里曾建有强巴敏居宫,公元617年,藏族英雄“松赞干布”就出生在这座宫殿里。松赞干布和他的父亲朗日松赞两代藏王曾在甲玛乡执政。在那之后的一千多年里,松赞干布的后代一直在这里繁衍生息,这里不仅有松赞干布的墓葬,他之后几个王朝的帝王也都安葬在这里。经过1000多年的漫长岁月,历史上曾经辉煌的藏王宫殿、贵族住宅、军队练兵场、寺庙、佛塔、城堡等建筑只留下一些残影。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