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拉萨-拉萨河,拉萨河,西藏

  2014-10-22 10:10


拉萨河(Lhasa River),中国西藏自治区河流。藏语称吉曲。发源于念青唐古拉山南麓,西南流经拉萨市,至曲水县汇入雅鲁藏布江。下游河谷开阔,是西藏的主要耕作区。
北部和东北部与怒江流域相邻,东部与帕隆藏布和尼洋河相接,南部为雅鲁藏布江干流,西部和西北部为藏北内流水系。

地理位置
西藏自治区曲水到林周之间。面积2000公顷,海拔3680米。

实地描述
从拉萨西南的曲水沿拉萨河经墨竹工卡到林周农场的一大放牧的湿草甸和河滩沼泽地。河水流速很快,有延绵的河堤及交叉的河网。

气候状况
气候寒冷干燥,年平均降雨量400-500毫米。大多数降雨在夏季(5-9月),冬天干旱几乎无雪。该地区多风暴,冬末和春天风暴频繁。平均气温1月零摄氏度,七月17摄氏度,极端气温-14摄氏度和31摄氏度。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