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反馈

西藏昌都-噶玛寺,西藏,建筑,昌都,历史,影响

  2014-10-21 15:08


噶玛寺位于昌都县扎曲河上游约120公里的白西山麓的幽静山谷里,其中能通公路的里程为95公里。噶玛寺是由噶举派高僧都松钦巴于公元1185年创建的,该寺是噶举派的祖寺,噶玛噶举派也因该寺而得名。噶玛寺在历史上影响深远,其建筑别具一格,文物古迹众多,是康区著名的古刹之一。
噶玛寺的建筑具有藏、汉、纳西等民族和尼婆(今尼泊尔)的工匠精心设计修建的别具特色的建筑风貌。

噶玛寺保护
噶玛寺自兴建以来,其各大活佛一直臣属中央,与中央保持着亲密的联系,其实力与日俱增。虽经八百我年的沧桑和“文革”的破坏,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拨款进行了维修,使这一古寺吸引着国内外信众前往朝拜,成为区内外宗教信徒的重要宗教活动场所之一。
最佳时间
昌都地区距离帮达机场较近的地方一年四季均可旅游,其它地方因处于高山峡谷区,11月至次年3月大都大雪封山,而7、8月雨季时泥石流和塌方较多,因此5、6、20月是去昌都旅游的黄金季节。
相关链接

西藏拉萨景点
西藏那曲景点
西藏阿里景点
西藏昌都景点
西藏林芝景点
西藏山南景点
西藏日喀则景点
西藏游记
西藏攻略
西藏心灵驿站
本月点击排行